每听到书中或人们谈论宽容二字,我不免会疑惑,生活中真的有宽容吗,我开始想象起美好的宽容来。直到那一件事的发生,我才真正感受到了宽容。
秋风瑟瑟,凉爽惬意,虽说天气阴沉沉的,还刮着大风,可我并不感到寒冷,反倒觉得凉爽极了。我骑上自行车,感到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好像喝了兴奋剂,异常活跃起来。速度不由得加快,直奔图书馆飞去。
不知不觉中,已来到图书馆前,我抬头一瞧,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气,好家伙,她还在那里!
图书馆金色的大牌明晃晃的,可因有了她的身影,顿时觉得黯然失色,经过她身边的人哪个都是双眉紧锁,一副厌恶的表情。
只见她,身高在八尺开外,双脸比李逵还黑,眼角往上翘着,露出一副图财害命的架势,伸出两只脏兮兮的手,一边伸还一边说:交费!
我那好心情顿时樯橹灰飞烟灭了,只觉得脑袋似乎要蹦出来,突然脑筋一转,计上心来。
我双脚猛地一蹬车子,车子就像一支离弦的箭一般向一个停车位飞了过去,我又猛地一刹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漂移,不偏不倚的停在车位中,身旁留下一条半圆形的刹车线。
我顾不得太多,径直跑向图书馆,一饱书瘾。大约有三四个小时,我懒懒的从馆中出来。却看见外面下起了丝丝小雨,我急忙向我的车望去,却看见车上有一张车披,我就觉得脑袋嗡了一声,心里就炸开了锅。
我心想:这是怎么了,我车上怎么会有车披呢?哎!管不了那么多了,三十六计走为上,快跑吧!
我飞奔出去,骑车就想走,可她却过来了,微笑着说:以后骑车慢点儿,别磕着我机械的把手伸进兜里,拿出钱要给她,她却已经走了。我望着她的背影,她整个人好像都清丽起来了,收费好像也变得理所应当,让人看着无比敬佩。
我已不记得是怎样离开的了,总之,当时是又羞又愧又不理解,她为什么要那样对我,哎,我真是的
半路上,从岔路突然撞出一辆自行车,砰的一声,追了我的尾,只见从车上下来了一个满面通红的小男孩,他连声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如果以前遇到这事,我早就火冒千丈了,可今天不知怎么了,我随口脱出:没关系,没事的。他这才如释负重的走了。此时,我竟觉得无比快乐。
这时的我,终于明白,宽容其实随处可见,只要我们多一份谦让,多一份理解,宽容之花就会开满整个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