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小学作文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中,歌声时时相伴在我们身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生活节奏的加快,歌的种类的增多,使我们的耳朵早已麻木。什么才算经典,那绝不会盛产于当今的流行歌曲中;什么才叫感动,就去寻找你记忆深处的那些歌吧!
要说感动,不得不提一部电影。那就是《titanic》“every night in my dream……”影片开头,便渲染了一种悲凉气氛,随着剧情的发展,这种气氛也逐渐变浓,直到最终jack对rose说完话后变沉入了海底,歌声再次响起如果你在影院中,在黑色的笼罩下,谁能够不为之动容。“i see you i feel you…… ”你是为了什么感动?也许是jack rose的坚贞爱情,也许是那些面对死亡时还能够从容演秦的钢琴家们,也许是那些无力逃脱安详面对死亡的人们,也许是船长忏悔着消失于海浪之中时,也好仅仅为这首歌……不管怎么说,当船逐渐下沉,当人们更加慌乱,当那些真正绅士们将生命让出去的时候,相信每个人的心都被深深地震撼,再加上那恰如其分的,噪乱中显出宁静的,似从天中传来萦绕在你耳边的歌声,又会使你泪流满面。这首《myheart will go on》定将沉留在你的心底。
让我们换一种基调,同样感动人心的歌曲:国歌!“起来,不愿作奴隶的人们……”也许,现在的我们早已体会不到这首歌的激情。但是,让我们回想:当刘胡兰面对刺刀而无所畏惧的时候;当江雪琴面对叛徒甫志高而充满怨恨的时候;当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时候,当无数年轻的战士冒着枪林弹雨奋勇前进的时候,歌声再次响起“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都是为了新中国成立的烈士们昂首挺胸唱的最为感动人心的歌!这首歌也许湮灭炮火之中,也许停留在敌人的枪眼上,也许嘎然而止在战士们牺牲的时候,但我们的这种精神,这种斗志昂扬,甘于奉献,勇往直前的精神不会停止。随着毛主席的演讲开始,随着五星红旗的缓慢升起,随着这首感动人心的国歌秦响时,新中国成立了!这首歌使上亿人们欢呼,使上亿人们感动!
当然,还有很多歌令我感动,比如说:《海上钢琴师》里的1900s和贝多芬,莫扎特用生命浇注的钢琴曲,《蓝色生死恋》中的主题曲……这些都是来自心底的歌声,这些都是令人感动的歌声,就让我们把这些经典的感人的歌铭记于心中,停留在记忆里吧!
人来人往的都市中,一切都显得那样的繁华。喧嚣的街市少了一份夜的宁静与安谧,闪烁的霓虹灯向行人述说着心中的苦闷与凄凉。流行音乐便自然而然地成为夜生活的主角。大街小巷,充斥着嘈杂的歌声,让人心生躁意。
我生长在一个比较传统的家庭里,三代同堂。记得小时候,就经常听爷爷奶奶讲一些苏联的故事,时不时地能从他们嘴里听到一些苏联歌曲。所以,从小到大,我一直对苏联歌曲怀着一种梦幻般的情感,对苏联歌曲有一种遥远的憧憬。听着那伏尔加河的浪涛,田野边红莓花开,心中便情不自禁地升腾起一种莫名的情感,也许就是那冥冥之中的喜欢吧!
听老人讲苏联英雄的事迹,唱苏联极富魅力的歌曲,是一种享受。虽然这个伟大的国家已随着历史灰飞烟灭,但它那经久不衰的歌曲却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永不磨灭的印象,听苏联歌曲,我的内心多了一份自由,一份激情,抑或是一份感伤。以前曾看过《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电影里的插曲是我的最爱。忧郁感伤的音调将五个女兵英勇牺牲的故事娓娓道来。霎那间,我的心也随着那歌声一齐起伏,歌曲似乎与我的内心产生了共振,让我体验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情感,脑海中也不时地回想起电影中的情节,女兵们面对着德军的枪口,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牺牲,为自己的祖国而战,为自己祖国而牺牲。歌曲忧伤中又饱含着一丝坚定与激昂,这歌声引领着我走进了女兵们的生活与战斗中,感受她们的坚强与勇敢。当那悠远深邃的歌声轻轻结束时,我的心却依然沉浸在歌声中。五个女兵像片片秋叶,缓缓地落在俄罗斯广阔的原野上,她们年轻的脸庞、如花的生命也随着那片片秋叶一同悄然而逝。
这就是苏联歌曲的力量与内蕴所在。比起现在的流行歌曲,它更多了一份历史的厚重与深沉。它固然是多情的,但未必滥情。或许在现代社会人人享乐的生活中,我们更需要像苏联歌曲这样的精神振奋剂,让我们记住这些被历史湮没的歌曲,以饱满的状态过好人生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