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云这么尽心尽力的照顾你啊!你这么快就好了呢!”晓雪笑嘻嘻地围着言一圈一圈地转。
“学长,我们带丁香去走走吧!我答应过她等她身体好后带她去千岛湖呢!我们去千岛湖好不好?”晓雪跳到了学长身边。他很开心地笑着,笑得像天使般。“好啊!”
千岛湖……一个好像很熟悉又很害怕的地方。千湖岛真的很美丽哦!碧蓝碧蓝的湖水轻轻荡着层层涟漪……三个小时后,天已经有点黑了。
“啊!我们出来的时候没有算时间哦!天都快黑了!晚上要连夜赶回去吗?”晓雪惊慌失措地大叫道。
“就别回去了吧,船晚上开也不太安全,况且丁香会很累的。”学长总是很细心。“那我们住哪啊?”云。“千湖岛那有个度假村啊,我们住那吧。”言凝望着湖面,轻轻说着。言转回去,他们三个都瞪着大眼睛看言。
“你不是失去记忆了吗?那你怎么会知道千湖岛有一个度假村?”云怔怔地看着言。是啊…言不是失忆了吗?“丁香,你是不是想起什么了?”云有点高兴地问言,倒吸一口冷气。哇!在岸上看起来的千岛湖更美诶!
“我先去安排住处。”学长匆匆地离开了。
“学长我来帮你。”晓雪跌跌撞撞地跟了上去。“你渴不渴?”云的眼睛真好看!像一潭清澈的湖水一样。
“恩,有点。”“我帮你去拿水。”他微笑地离开了。走了一大圈,脚都疼了!还是回去吧,免得大家找不到。
在言想回去的时候,视线里突然出现了一个背影——
一条小船上,一个少年坐在那一动不动,风拼命地吹,把他身上那件白色衣服都轻轻吹拂起来,那个背影……那么落寞,就像言梦里的那个少年一样。他为什么要一直坐在那里呢?他长什么样子的?为什么会觉得他就是梦里的那个少年?脚步轻轻挪动,言不知不觉间来到他的身边。
虽然只看得见他的侧脸,但几乎已经让言惊呆!那么修长的睫毛在风中颤动,那么唯美的线条却凝结着一股冷漠的气息。他的脸苍白得像生病了一样,让人心疼,他的嘴唇却艳红得像鲜血一样,妖娆美丽的一个少年!他的眼睛甚至比云的眼睛还要美丽。像海一样深邃,像水晶一样澄澈,却不停地散发着忧伤……
“我不是说不要来打扰我吗,走开。”他的眼睛依然凝望着湖面,却突然说话,声音轻得想空气一般在风中飘荡。第一次听到这么好听的声音。但为什么那么忧伤呢?
他让谁不要打扰他?是言吗?而言的脚像被定格住了一般,目光无法从他脸上移开。
“我…我不是故意要来打扰你的……对…对不起……”言的心像有一只小鹿在跳一样。他听到言的声音,身体突然微颤了一下,脸慢慢转回来……
好漂亮的男生哦!可是……为什么他突然死死地盯着言呢?他紫色的眼眸里有一个惊慌失措的我,他看着言,艳红的嘴唇突然蠕动,“言…言……言……”言?
听到这个字,看到他看言的样子,言的心突然像被什么击中一般,不停地跳……啊!他在做什么?居然用力地抱住言?才是第一次见面吧?
“言!言!我就知道你不会死的,为什么……为什么要和我玩捉迷藏呢,可是我还是找到你了……言……”他在说什么啊?为什么我一个字都听不懂?
“我…我不是言…你认错人了……我叫丁香。”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但看到他这个样子,突然觉得好心疼。到底怎么了?他轻轻放开言,眼瞳亮晶晶的,像是一块水晶,现在碎了。
“你在说什么?你是言,你是言啊,为什么要骗我说你不是?你告诉我啊……”他突然想失去理智般摇晃言。
“啊——你…你不要这样……我真的……真的不是……”言快要窒息了。“丁香!你放开她!”突然一双手把言拉过去,终于可以喘口气了。
“你是谁?”那个少年眼里突然像结了一层霜一样冷漠,云眼里也怒火燃烧。
“云!我没事了,我们走吧!”言突然很怕云会伤害那个男生。
“丁香?你是丁香?你不是言?不对!你是言!你为什么要骗我?梦莫言你为什么要骗我?”他眼里都是满满的忧伤。言看着他,有那么一刻突然想变成他口中说的那个‘言’。
“你认识他吗?”云问。言看着他,无奈地摇着头。他的忧伤更浓了……“对不起,我想你可能误会了,她叫丁香,是我的女朋友,我们一直生活在‘江雨城’我们也不认识你。”云解释道。
他看了言一眼,突然转回头,继续望着那片湖面,艳红的嘴唇蠕动,几个字随风飘到言的耳朵里——“对!你不是言……我的言不会故意假装不认识我……你走开。”
言离开了。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