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捣黄龙府,与诸君痛饮乐”这是岳飞曾经放出的豪言。岳飞一生谨记母亲在背后刻下的四个大字“精忠报国”,岳飞的忠可谓是愚忠,但是也是这样的忠让他在一千多年里受人顶礼膜拜。岳飞为了国家更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所带领的岳家军与金人大小战争百余次,未尝一败,无往不利,使金人发出感慨“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矣!如若不是赵构的无能,岳飞定能亲率虎狼之师踏破贺兰山,直捣黄龙府。但是高宗任用奸臣,迫害岳飞,使大宋王朝日渐衰败。岳飞为了“精忠报国”四字献出自己的青春,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岳飞“流传千古,名垂青史。”
古人以自身的作为告诉我们教养是一种修养,是一个良好的美德,更是一曲永恒不败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