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会接踵而至作文
抬头凝望着夜空,夜空也凝望着我。星星在深邃的夜空中透出点点银光,月亮清秀的脸庞泛出丝丝微红。忽然一个念头闪过,怎样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呢?
嫦娥失去真爱而换来长生不老的躯体、美貌永驻的容颜。究竟是幸福还是生生世世的孤寂呢?
周幽王为博美人倾城一笑,烽火戏诸侯。究竟是幸福还是遗留千古的骂名呢?
陶渊明归隐田园,悠然自适,淡薄宁静。究竟是幸福还是英雄无用武之地的悲哀呢?
几千年前的问题在历史的长河中款款走来,积淀着的幸福在水面上缓缓飘荡。或许,幸福就是目光相遇那一刹那少女内心的荡漾;或许,幸福就是落叶滑过指间的温柔;或许,幸福就是那不经意间的一次问候、一个微笑。
清波微漾,碧水蓝天,山中的树木苍翠欲滴,羊肠小道迂回盘进大山深处。小船在水中轻轻飘摇,拉环被风吹得叮当作响。她目光呆滞地望向远方,嘴里喃喃道:“或许他明天就回来了吧,或许他永远也不回来了吧。”翠翠在这美丽的山间翘首盼望二老的归来。这样执著的等待,这样默默的思念,或许就是翠翠的幸福吧。
海子内心的纯洁与这个社会格格不入。他向往着古希腊神话中百花竞放、百鸟争鸣的伊甸园。或许诗人的境界太过高洁,让海子与这个世界隔离开来,于是伴着“隆隆”的铁轨通向遥远的天堂,面前盛开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纯洁世界。
有人问:“是什么毁了这个时代的诗人”。或许,精神的解脱就是海子最大的幸福。
是啊,文人的精神世界似乎离现实太远太远,远得我们永远也追不上。那么,把自己的幸福指标降到最低值,我们会发现生活中有无处不在的幸福。
在最困难的时候,带着忧郁的心情回归家的港湾。一句句轻声的问候,一声声鼓励的话语,让我们明白,亲情的力量能化解困难。于是,带着重重烦恼而来,满载轻松快乐而去。拳拳深情,心系牵挂,这也是幸福。
夕阳下的余晖,洒落整个森林。踏着细碎的步伐向林中漫溯,红枫因为根的牵挂而蹁跹落下,在空中旋起优美的舞姿。于是,耳边响起自然的歌声,婉转悠扬,清新悦耳。聆听自然,心旷神怡,这也是幸福吧。
诸多的幸福接踵而至,生活繁花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