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考而奋斗作文
终于看见月亮了,不知是什么时候升起的。在这样一个城市里,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月亮会升起,只知道深夜里你永远只要抬头就能看到她。把目光转向书桌,又是寂静。
我注视着书桌上的一大堆“财富”――历史资料、政治习题,从几百年前传下来专门难为我们的古诗和我到现在都看不懂的几何题。正如曾经过去的上百个傍晚一样躺在书桌上。我打开台灯,坐在书桌旁翻开那一页页印满了厚重的文字的纸张想去继续那一个个淹没在题海的夜晚。但此时我却第一次不由自主起来。我该复习什么?单词?公式?可这一切都结束了!这一切都在交卷铃声响起的那一刻毁灭得无影无踪,就这样,纠缠了我们一千零九十五天的中考就这样过去了吗?走的无声无息,好比一只双翼带着云彩的的雄鹰从校园上方掠过。就在这样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几天里,考试失利时的流泪,进步时的喜悦,被老师批评时产生的暂时的奋发心里和家长对我们的期望,这一切都定局了,都牢牢地印在了一张张白纸上和网页里的自己的照片旁边。我该做什么?顿时,我感到不知所措。我已经没有压力了,我是一只破茧而出的带有美丽翅翼的蝴蝶。穿破了约束了我们三年的中考,现在正到了抛开一切展翅展现自己美丽去想享受生命的时刻。已经没有什么压着我们了。可是……我没有往下想。
路灯亮了起来,这个城市是不会允许只留下一份月光的。这样的世界才是光明的,有用的,有理想的,有出息的。我不由自主地又把目光转向窗外,目光中带着愤怒。这样的夜晚我度过很多,每晚我都拿着记了一天的笔记看着窗外的路灯一盏接着一盏亮了,让人们看清了回家的道路。最后,万家灯火全部逐渐化为昏暗。直到只剩几扇窗户还散发着微弱的光明着,我想那肯定就是别的哪位学生和我一样为了中考而努力吧。偌大的城市,人们在讲完为学生减负的道理后都睡下了,只剩下这样几盏灯继续点缀着这座城市。我每次犯困了就想想中考过后的快乐时光。然而,这一切都来了,我却在我的这几天里找不到一丝甜蜜。这是为什么?我问自己。我很早就打算好了,考完了,我要在好多时日不见到的电脑上杀遍红警的每一个国家,我要抱着一大堆“呀土豆”、“妙脆角”躺在沙发上看上好几集仙剑,我要去公园的鬼屋里伴随着鬼的出现发出一声接着一声的尖叫。我还要嘴里含着冰棍与同学在骑着电车狂行,去我自己都不知道是哪儿的地方。没有什么可以约束我。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我那绽放在空调间中,竹席上、蚊帐里将要度过的记忆。狂笑,狂哭,一切都不要理由。但是……我注视着空气中的漂浮的尘埃,一股力量在聚集。
“但我是个失败者!!!”我最终说出了这句话。从考试交卷的那一刻起,我就是个失败者。尽管我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失败也是一种经历,在中专里也会学到技术的。我现在将要度过一个金色的,凉爽的,甜丝丝的假期。我还要把书全撕了作为发泄。但是……依然是沉默。月关与灯光一齐透过玻璃射了进来,印在了书上,书页上显现出两片亮晶晶的泪花。窗外的车鸣充满了房间,我曾经充满了令人窒息的压力的心,现在突然排空了,隐隐作痛。因为,希望已经没了,我没有资格了!没有谁能从过去的时光中得到后悔的机会,包括我。我撕下了贴在窗上的座右铭,上面印着我在一百天前写下的“为了中考,为了人生,奋斗吧!”字与字之间充满了陌生,我试图回忆一百天前我写下它的心情与情景。但我叹了口气,一百天又何尝不是一种成长呢?也许,是一百天前的我思想太狭隘了吧。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想。但本想撕掉那张纸的我却带着几分犹豫拿起了笔写下了八个字――一“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黑色的墨水凝固在纸上,清晰而又有些凝重,覆盖了那句话。闭上眼睛,任凭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写下这样的话,我更不懂我的力量从何而来。但它总是在我心中回荡漾着。我一直认为爱迪生和居里夫人他们那种乐观面对失败和挫折的精神离我们很远,然而不知为什么,自从写下这句话后目光顿时开阔了许多。是啊,回头望去曾让我们恨之入骨但又必须面对的中考已经过去了,抚摸着三年来发下的所有试卷各人脸上的表情自然不同,但无论自己是否迷茫都应该抬起头,带着微笑,定会看到自己面前的路还有很长很长,洒满了挫折与美好。我们能做的就是挺直腰板继续走下去,不要管身后的路走的怎样,迈开大步,走下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窗外,灯光依然明亮,月光同往年一样注视着每个为中考而努力过的人,永远不会停止。
“好了好了,不睡了。”发试卷了。我艰难地抬起头来,只见英语课代表捧着一叠试卷与我们一样带着一脸未消的睡意吃力地走进了教室。我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且。这是个梦啊,怎么那么清晰?好像真的发生过。我拉住同桌说:“你知道吗,我做了一个关于中考的…”未等我说完他就摇了摇手说:“废话少说,作业多着呢。”我一抬头便看到了黑板上“距中考还有XX天的字样”只是旁边又多了一行字“试卷半个小时后交”。我似乎还未从梦中走出来,自言自语地说“如果这是真的。那……”我一时停住了,蠕动的嘴唇说了一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教室里又充满了写字的声音。
操场上,开阔又平坦,但空无一人,因为这里不属于初三学生。太阳依然毫不吝啬地将热量投向大地。然而就在这样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午后,总有一群刚刚长大的人在带着理想奋斗着。上演着一届又一届故事,甚至说是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