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花儿落了希望绽放初一作文精选
人们往往只记得,只会把心思放在怒放时娇艳动人的花朵,只会留恋摇曳在风中的花儿,何曾留意过花的凋零、衰谢?
晚上,我躺在床上,整理时一阵暴风袭来,闪电在窗间划过。雷鸣占据了听觉,怎不使我恐惊,睡意被一扫而光。从床上起来,站在窗前呆看着,忽然恍然大悟似的冲向庭院。两个多礼拜前,我种下了一棵茶花。茶花仍是棵小幼苗,但在我的细心照料下,今早刚开了花。淡黄的花瓣缓缓展开,被轻风抚摩着,淡淡的清新茶香吸引了几只蝴蝶。蝴蝶在花上面盘旋,翻飞,花朵就有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大家闺秀,她身旁的便是伴舞。多么美妙,早上的绽放无不吸引住家人经由时的脚步和目光。
我打着伞来到院子,本想保护一下脆弱的花朵,不让她夸姣的生命结束得如斯忽然,短暂。可我向茶花看去,花朵早已被无情的大雨打德七零八落。我不禁暗自忧伤,心想明早起来肯定不会有今早如斯锦绣的花朵了,甚至花的残骸也找不着了,于是我便头也不回地回身离开了。
早上起来,无意中经由院子,无意中看到了那棵茶花,果然只是绿油油的一片,不见那淡黄的花影,没闻到那淡雅的清香。正预备离开时,狂风雨过后的一阵轻风迎面吹来,眼角的余光闪现了淡黄色的花影!我猛的转过身去,是的,有一朵被风雨打落得只剩两片花瓣的茶花畏藏在叶子身后。我揉了揉眼睛,掐了一下自己,痛的!不是在做梦,的确又花朵在狂风雨后存活了下来,哪怕它只剩下两片花瓣!我笑了,笑得比花刚绽放时更灿烂。经由风雨的浸礼后,花颜色更淡了,香味也淡了,可在我看来,闻起来这是最美,最香的时候,更是这朵花生命中最耀眼,最灿烂的时候。
我弯下腰来,仔细地赏识着风雨后最美的“彩虹”。其中,我也看见了许多没了花瓣的花朵的花枝,花瓣早已被打落,但花托上载着一小滴雨珠,雨珠如被抚慰的婴儿躺在摇篮里,慢慢的,慢慢的跟着茶花生命的律动,雨珠渗入花托,再直达根部,仿佛再积累着某种气力。过了2天,那两片花瓣已落了,但是但愿正在绽放。原本载着雨珠的空花托没枯干反而越发翠绿,徐徐地,徐徐地,一个崭新的花蕾钻了出来,花蕾越来越多,越来越多……最耀眼,最灿烂的花儿落了,但生命的长河是吴止境的,于是但愿又在静静地绽放了。越来越多……
最耀眼,最灿烂的花儿落了,但生命的长河是吴止境的,于是但愿又在静静地绽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