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北风来了,冬天的脚步近了,雪也走到门口了。
大地上的一切都像是熟睡了一般,欣欣然闭上了眼睛。山也坐困了,水也走累了,太阳的脸也躲藏起来了。
雪花静静地从天而降,细细的,小小的,白白的。院子里,房屋上,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洁白的雪,仿佛给大地盖了一层薄薄的棉被。
小雪花飞舞着,盘旋着,时而打个滚,时而跳着旋转舞,或是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风呼呼地刮着,雪静悄悄地下着。雪花给光秃秃的树干上重新穿上了洁白的盛装,给屋顶上戴上了一个看上去毛茸茸的帽子,就连篱笆下还未来得及凋谢的菊花也分外美丽。
走到院子里,抬头看着从天而落,晶莹剔透的雪之精灵。它们在空中的舞姿是那么轻盈,那么柔美。不然,地上的万物怎么会如此悄悄地躲藏起来,静静地聆听着冬的声音呢?
忍不住和妈妈一起去附近的广场上欣赏这难得的雪景。
真不愧是今冬的第一场雪,远远的就望见三五成群的小朋友在雪地里玩耍嬉戏。我也顺手抓了一把雪,哇,凉凉的,冰冰的,真是晶莹剔透。看着身边打雪仗的孩子们还真是眼馋。于是,我悄悄地抓起一大把雪,趁妈妈不注意,忽地一下朝妈妈砸去。妈妈猛然一抬头,哈哈,精彩的雪仗开始了。我们在雪地上打着,跑着,跳着,笑着,闹着……此时此刻,还真忘却了一天的烦恼。这雪真是落入凡间的小精灵呀,给我们带来了快乐。
走到广场中央的花园里。我看到了开败了的菊花,凋谢了的月季和枯萎了的小草。正当我为它们的生命凋谢而叹息时,听妈妈喊我说:“宝贝,快看!腊梅开了!”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顺着妈妈手指的方向,我真的看见了刚刚盛开的梅花。虽然只有三五朵,但却是那样的小巧精致,红红的梅花上面还顶着片片雪花,红白相间分外妖娆。我凑上去闻了闻,还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呢。此时此刻 ,在寒冷的冬天里,在凛冽的北风中,在雪花的庆典下,腊梅竟然真的如诗人所说,顶风冒雪盛开了。
我不禁感慨起来。洁白的雪之精灵,坚强的花之精灵。把万物装点的如此美好。“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这雪孕育着希望,冬天孕育着梦想。
雪花像冬天的使者,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冰雕玉砌的世界。
雪花像一个落入凡间的精灵,给我们带来了欢声笑语。
雪花像一个清洁工,替我们清洗着肮脏的世界。
雪花像一条洁白的哈达,在传递着,来自天上的问候……
打开内层窗,向外望去,无数的雪花迎面而来,在窗户上留下一个个水痕。
这可是第一场雪,一整个冬天都没露面,直到立春那天的黄昏才姗姗来迟。一夜之间,地上、车上、树上,都覆盖了薄薄的一层雪。只有坚硬的水泥地留不住高贵的雪花,雪一片一片落下去,有一点一点融化掉,在低洼处聚成小小的水洼。
我下了楼,站在雪地里。风凌厉地刮着,空中只见雪花纷飞。怪不得康熙皇帝喜欢看雪景,雪花并不像雨滴一样。雨从云中出来,便连成珠串,斜斜的落到地上,快得让人看不清它的身影。雪花偏爱在空中飞舞,若是有一阵风吹来,便忽忽悠悠地向上飞起,有时又在半空打着旋儿,()与同伴在风中嬉戏,迟迟不肯落到地上。它们仿佛有生命一样,和着风翩翩起舞,真好像小精灵,给即将到来的春天带来祝福。
由于下雪,前几天还热闹的路面上空落落的,车辆也少了很多,四面静悄悄的。站在雪中,可以听见雪落的声音。雪打落到羽绒服上,那原本的雪团就迸溅开来,散落成一颗颗更小的雪粒。站在树下,听雪打在树叶上更有意思,先是如同打鼓一般的响亮,震得树叶不住地颤动,接着就是一阵“沙沙”声,这是小雪粒散落在叶子上的伴奏声。紧接着,这单个的声音越来越快,越来密集,最后竟成了大合奏。我向树外望去,铺天盖地的雪模糊了我的视线。雪下大了。
头顶的窗户不停地响着,居民楼里的住户不时将头从温暖的房间中探出来,欣喜地望着每一片雪花,赞叹着这场美妙的雪。整个空间里都充满了雪,可雪还是不断地从云层中涌出来。层层的雪幕会使你觉得远处的景物不真实。此刻,天地间仿佛就是一幅画,而我在画中游玩。层层叠叠的雪包围着我,可却不像被雾霾包围时的绝望,在雪中,只有如同婴儿诞生时的圣洁的喜悦,一层一层裹上心头。
被雪包围的,还有大地。在此之前,冬天的大地一片荒芜,好像已经衰老,了无生机。挂在树上的枯藤迎着北风,无奈地拍着巴掌,拍出了寂寞与肃杀的寒气。花草全都耷拉着头,了无生机。可是在这场雪中,看吧,大地变成了白色,顿时庄严肃穆起来,连最顽皮的孩子也不敢在洁白的雪上踩下脚印。大雪也给大地挂上了层神秘的面纱,或许在你转悠的时候,忽然从脚旁飞起一只白色的鸽子,冒着大雪直冲云霄;或许在不经意间,你会发现旁边的雪地里多了一串梅花般的小脚印,这可能是高贵的喵星人散步的痕迹,也可能是哪个调皮的汪星人的专属印章;弯下腰来拨开雪,那些不畏寒冷的菜苗仍旧翠绿,在雪下默默地发着嫩芽,等雪化了,它们一定又变了一副模样……雪像一个神秘的魔术师,给世界万物变了一个容貌。
那漫天飘洒的大雪,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