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高中作文
第一感动我投给了栾菊杰的“祖国好”。8月11日,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1/32决赛在击剑馆进行,加拿大选手栾菊杰13比9战胜突尼斯选手伊娜・布贝克里。栾菊杰获胜后高举“祖国好! 一个中国人无法抑制这一时刻的眼泪,也正是像栾菊杰这样千千万万在海外仍然热爱着我们祖国,才使我们祖国变得越来越强大。第二感动我投给了射击天才埃蒙斯夫妇的一个拥抱。
从雅典到北京,这一枪原本能击碎射击天才埃蒙斯四年的噩梦,这一枪原本能成就一对奥运金牌夫妻,这一枪原本能写下一个童话般的结局。但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和四年前一样,卡捷琳娜坐在看台上给捷克电视台当解说嘉宾;马特站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决赛2号靶位上;4.4的数字出现在显示屏上,冰冻了卡捷琳娜的脸,她张着嘴巴,眼睛一眨不眨,愣了好几秒钟,然后冲下看台,把丈夫拥入怀里,在他耳边轻轻地说:“命中注定还不是时候。”
他的这位射击冠军夫人卡特琳娜・埃蒙斯拥抱献吻安慰埃蒙斯,上演感人一幕。四年前,雅典奥运,埃蒙斯脱靶后,是卡特琳娜的开解让埃蒙斯重新振作,并结为夫妇。正如奥委会主席罗格所说,“这显然是一个失败,但美国小伙子说,我会回来,我还会夺得金牌。这是一种精神,体育精神不仅仅是金牌和胜利。这种绝不放弃、拼搏到底的精神,最让我感动!”
第三感动我投给了德国运动员马蒂亚斯・施泰纳在最高领奖台上时和已经亡故的妻子苏姗的合影照片。8月19日,和德国运动员马蒂亚斯・施泰纳一同出现在最高领奖台上的还有他美丽妻子苏姗的照片。照片中,他去世的妻子甜美地笑着,而施泰纳却哭了。这位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的冠军要把这枚北京奥运会最“重”的金牌献给亡妻“你在天堂能看见吗”?
马蒂亚斯・施泰纳佩戴金镶玉,手持鲜花和妻子的照片站在北京奥运的最高领奖台上,这个300多斤的彪形大汉似乎进行着这样的诉说。男儿热泪铁汉柔情,他用金牌告慰在天堂的妻子。第四感动我投给了伊拉克运动员达娜・候赛因穿着旧运动服和旧跑鞋在跑道上那令人感叹的场景。来到北京,他们千山万水,来到奥林匹克,他们春秋冬夏。战争、仇杀、宗教偏见,他们在恐怖的阴影中追逐梦想:冒着生命的危险买一套装备,穿一件起毛的旧T恤奔赴赛场。当达娜・候赛因最后一个跑过终点,鸟巢内欢呼热烈掌声连连,一切似乎在诉说:伊拉克运动员,北京欢迎你们,世界期待新的伊拉克。
据说这位在跑道上的女运动员在国内训练时曾被子弹击中过,我们试想如此顽强精神怎能不令我们感动。第五感动我投给了为了给身患白血病的儿子筹措医药费而参加比赛的伟大的母亲。她是一位体操运动员,三十三岁,与无数的比她小一半的姑娘于赛场比肩;她是一位母亲,为了给身患白血病的儿子筹措医药费,一次次义无反顾地返回赛场。质疑声中她曾四改国籍,北京奥运会上斩获跳马亚军。丘索维金娜,用母爱和骄人的成绩突破了人们关于年龄与国籍的偏见,“我永远爱着我的乌兹别克斯坦”!
我们永远记着这位伟大的母亲。第六感动我投给了俄罗斯队的帕杰林娜和格鲁吉亚队的萨鲁克瓦泽在领奖台上一吻。尽管格鲁吉亚与俄罗斯局势仍然紧张,但在北京奥运赛场内外,两国选手和观众却抛开政治,真正投入紧张的比赛中。在8月9日举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两国选手首度交锋。俄罗斯队的帕杰林娜和格鲁吉亚队的萨鲁克瓦泽分夺银、铜牌,二人在领奖台互相探身用俄语交谈,握手致意。萨鲁克瓦泽更走到银牌领奖台边,亲吻帕杰林娜脸庞,两人一同站上领奖台相拥。这也让我们观众看到“和平第一”的奥运精神。
第七感动我投给了南非的独腿女侠纳塔莉・杜托伊特,她坚强地游完了奥运会女子游泳10公里马拉松比赛。8月20日,在奥运会女子游泳10公里马拉松比赛中,来自南非的独腿女侠纳塔莉・杜托伊特虽然没能获得奖牌,也没能跻身前十名,但是所有人都对她表示钦佩。纳塔莉在一次车祸中丧失了一条腿,之后她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游泳生涯,安上假肢照样比赛,在今年日本公开水域锦标赛中夺得10公里马拉松比赛中的第四名,从而获得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比赛资格。第八感动我投给了“水怪”“外星人”菲尔普斯。
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个人夺得八枚金牌,破了七项世界纪录,打破了泳坛名将马克・斯皮兹保持了36年的曾被认为无法接近的纪录。有人曾对这位水怪进行身体解剖发现,除了全身都长着腮之外,便是他每天除了吃饭,睡觉,游泳三件不能再简单的事情了,可是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或者对于正常人来说,何其难?第九感动我投给了百米飞人博尔特。博尔特横空出世。
从男子一百米到两百米再到到四乘一百米,牙买加人博尔特在“鸟巢”的三枚金牌与三破世界纪录,宣告牙买加正式接替美国,执掌地球短跑牛耳。博尔特的女同胞同样实力超群,她们包揽了女子一百米、二百米金牌,但因掉棒痛失四乘一百米金牌卫冕机会。飞人博尔特在跑道让我们激动又让我们感动,因为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挑战自我挑战极限才是我们人类的梦想和追求。
然而,博尔特还令我们感动得是他用他的爱心向四川灾区捐了五万元,我想,这是我们在这次奥运会以外听到最让人感动的事情,请让我们向这位有爱心的天才致敬!第十感动我投给了一个志愿者。我们常常铭记着开幕式之夜的震撼,感叹着鸟巢、水立方的现代,整洁的赛场、神圣的颁奖仪式、有条不紊的秩序……然而,我们却常常忘记他们――无数的志愿者。感谢他们,那每一次细致专心的打扫、每一张大汗淋漓的面庞,流利的外语、婀娜的身姿,他们用美丽和奉献把自己载入奥运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