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迷人的冬景初中生文章
早上,我放眼望去,山上披着白雪,树林披着白雪,高高的枫树和柿树的树干上,也都披着白雪了。白雪覆盖着一切,虽然没有春天的五颜六色,但银白色的雪让人觉得淡雅,清新,焕然一新。就如十月寒天,白茫茫的一切,给人以素洁,清晰的美感。
快到正午时,开始下雪了,白雪从天空中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犹如一只只白银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待细细一看,却又变成像用白绢裱制的小扇面。抬头仰望,是一片美丽的白雪,天空也瓦白瓦白的,雪和天连在了一起,根本分不出哪里是雪,哪里是天,白雪连着白天,白色罩着白色,就像冰空的花束一般,十分迷人。不仅是天空,雪还给大地盖上了一条银被子,几棵小草从雪里探出头来,张望,窥探着这雪白的世界。
下午,雪变小了,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带绒毛的种子一般的雪,在天空中随风飞舞。不久,雪停了,太阳出来了,像雪里的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焰似的,烈烤着大地,让人感到暖洋洋的。树林里还有一条未冻结的小溪,映照着天空的雪影,映照着小溪石的雪影。我看见溪中有一个隐约闪着金光的冰雪世界,一群群彩色溪鱼,游来游去,忽地集合起来,穿过闪闪发光的冰雪世界,向前游去。站在高处往下看,映入眼帘的是千里冰封,万里白雪。雪把四周打扮得银装素裹,十分漂亮,人们都啧啧赞叹。
冬景真是迷人,让人赞不绝口,痴迷于白茫茫的白雪之中,简直堪称“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