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到一岁就能认字,不到两岁就会背诗。她,一岁半时拍拍肚子,笑了:锛偭韬肚子开。锛偞笕嗣切Τ隽死峄ǎ她也跟着乐。上了幼儿园,男同学欺负她,她总是一笑了之。因为,她时刻铭记着老师的话,要和同学友好相处,她的成绩,总是令大家满意,她,天真得可爱。
上了高中,由于出类拔萃,她,遭到了一位同学的妒忌,由于她不善于交友,所以她没有朋友,眼睁睁地看着对她指桑骂槐,她只会把委屈默默地往肚里咽,常常一个人伤心地掉眼泪。
凉风习习,她独自靠在椅子上,看着同学们活泼的身影,听着他们爽朗的笑声,她真的很羡慕。她多么想交朋友,一个也好!她悄悄地许下了这个愿望。就在这时,一个叫青的女孩看到了这一切,青和她一样,都是属于内向孤独的女孩。青毫不犹豫地走过去,不顾众女孩的白眼,毅然朝她伸出了友好的手。她抬起头,吃惊地看着青。青笑笑:“可以交个朋友吗?”她第一次因感动而冒出了泪花,将青揽入怀中,红唇轻启:“谢谢!”
她跟青形影不离,她只会对青笑,也只有青见过她笑。她笑起来很美,唇红齿白,青最爱看她笑。可她的笑很短暂,就像樱花,就像昙花。下课后,她不再孤单,因为有青。她很怕青离开她,就算是一小会,她也会不安。如果有一天青真的和自己分开,那么该怎么办?她回家后,从抽屉里拿出一样东西,早早的到了学校,确定四周没人后,把那东西塞进书包里,然后坐着等青。她尽量控制住自己的眼泪,压抑自己激动的心。
目不转睛地盯着窗户,发现了那熟悉的笑容,是青!她抽出那东西,迎上去,对她说;锛傉饫锶硕嘌墼樱我们换个地方说话。锛偳喔械狡婀郑没说什么,跟着她来到一个偏僻的角落。她再次朝周围望了望,拿出那东西。青睁大眼睛看了看,是一个笔记本,还带着锁。她从口袋里拿出一把精致的钥匙,连同本子递给了青。青轻轻地说:锛偸侨占前桑空饪峙虏惶好。锛偹腼腆地笑笑,银铃般的声音回荡在青的耳际:锛偽业娜占嵌院门笥巡槐C埽∧憬是第一个看我日记的人。换句话说,你将是我第一个知心朋友。锛偹底牛她的眼里有晶莹的液体流出,从不爱哭的青,长长的睫毛也湿润了。青看着这个美丽的朋友,喉咙哽咽了。她平静地说;锛偡开看吧!锛偳啻蚩了日记本……。
一行行清秀的字映入青的眼帘。青瞪圆了眼睛:锛偤闷亮的字耶!锛偳嘞赶傅囟磷牛何艺娴暮芄碌ァ?醋磐学成双成对,我真的很羡慕。我觉得我就像一片孤独的小舟,怎么也找不到那个属于自己的港湾。或许。上苍给了一个人天赋,就会剥夺那一份属于这个人的最重要的东西吧!或许,我永远也不能交到朋友。或许,我这一辈子注定要和眼泪为伴吧!青呆呆地看着她,感觉她比同龄人早熟的多。这个年龄本是应该跟天真为伴的,而她却……。青为好朋友而感到难过。她微笑:锛偧绦看吧!锛偺焓拱愕奈⑿很美,却很成熟,真像硬装出来的。
青接着朝下读:朋友,在我的字典里不过是两个虚伪的,毫无意义的名词罢了。从第一声啼哭起,我就从来没有朋友,直到现在16岁上了高三,花一般的年龄!从小,父母就只在乎我的成绩,根本就没有在乎过我的感受。住在城堡似的别墅里,房间里有小山似的奖状证书,可我一点都不快乐。我纯真可爱,可没有人跟我接触过,大家总认为我这样拥有庞大家产的千金,拥有花容月貌的女孩,还是一个出类拔萃的学生是不容易相处的。从入学的第一天起就是同学们公认的锛偙美人锛偂N也桓以诖蠹颐媲暗粞劾幔不愿用金豆豆去博得同学们的同情。因为那样大家又会笑我的。我想做一个坚强的女孩,可谁又知道坚强的外表下有一颗脆弱易被伤害的心,我连发泄自己情绪的权利都没。
末尾湿了,青知道那是她浑浊的泪。青不忍再看下去了。可怜啊,原来她有这么多心事。偷偷望了她一眼,发现她正用湿纸巾擦着眼角。一向反对沉默是金的青也不得埋下头。
青翻开下一页:好美丽的女孩!像森林一样密集的长睫毛,深邃的大眼睛,红艳艳的嘴唇,SD娃娃样,爱笑,露出了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她穿着粉红色的系脖吊带衫,外面罩一件雪白的坎肩,下身穿着一件粉色花边的七分牛崽裤。她向我走来,深出纤纤细手,轻声问我可以跟她交朋友吗,我立即同意了,心里好激动,眼泪哗哗地流个不停。我愿意永远跟她做朋友。如果有一天,我或者她生了重病,愿意为对方做出一切,甚至献出生命。好怕会和她分开。她的好,以我有限的文思是写不出来的。是啊,别说是我,就是掏出全人类所有的赞语也无法表达出来。青的泪骤然落下,日记滑落在地上,颤抖地说:“对不起,是我欺骗了你……”她一脸茫然地望着青。青哭着说:“对不起,你打我吧,骂我吧,我是受了同学的指使来接近里,我是坏蛋……”她失声竭力地吼道:“不可能!怎么会?你骗我,你快说呀,说你在骗我,这是假的!青不住的道歉:“我错了,我错了,原谅我,原谅我……”她捂住耳朵,跑开了……
医院里,她的爸爸哈特博士,守在女儿的身边。医生示意他出来,严肃地说:“你女儿患了十亿人仅次一例的病。这种病我在二十岁那年在美国见到一例,受到刺激就会发作初中,世上仅有一个人能就她,就是与她血型,骨髓相同,还要和她同年同月同日出生,否则,她熬不过七天。博士犯难了:“她上无兄姐下无弟妹,世上仅一人能救她,七天内怎么能找到。就算找到了,人家愿不愿意救她呢?”博士决定抓住这点渺茫的机会,他贴出了悬赏一百亿的告示,声明只要能就他女儿,就能得到一百亿美元。哈特好歹是闻名全球的博士,者则消息立即轰动了世界,人们争先恐后实验,哪能那么容易?已经三天了还没找到。自从向她坦白了一切后,青整天闭门不出。第七天,青的爸爸告诉了青这一则新闻,青发现自己和她同一天出生,决定去试一试,看能否救那个女孩。这完全是上天的安排,青竟然通过了。哈特博士十分感谢青,把她接到医院。青忘了一眼床上的美丽女孩,是她!青谢绝了酬劳。手术前,医生告诉青有50‰的可能青回因此失去生命,青坚定地点头,大义凛然地说:“我决定了。”她和青被推到了手术台,三天过后,医生告诉哈特:“你女儿脱离了生命危险。可……青却……”
她哭得死去活来,青为她献出了生命,青才16啊!她终于读懂了青,青是她人生中的知己,如果当初我原谅青就好了,现在连青最后一面的没见到。她从此奋发图强,为了爸爸,为了自己,也为了自己最好的朋友——青。
月夜,她望着月亮,喃喃道:“青,你知道吗?我的字典中有了朋友这个词。为了朋友不惜一切,哪怕是生命,才是真正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