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关爱?这就是关爱
人与人之间有父爱、母爱、友爱、陌生的爱,还有关爱……
孙中山先生曾经说过人与人之间要博爱、关爱,要互相爱护。而孙中山先生就是一个这样的人!
孙中山先生曾经当过一次临时大总统。有一天,孙中山先生忽然有一个紧急而又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到参议院出席。有一个看门的卫兵看到了一个穿着随便的人走过来,卫兵拦住了这个人,并大声地说道:“这可是一个重要而又紧急的讨论会,孙中山先生看到你穿着这么随便,一定会非常生气的!”那个人笑了笑,问道:“呵呵呵呵……你怎么知道孙中山先生会非常生气?”卫兵大声说道:“你到底是什么人?快拿出证件!”那个人笑眯眯地拿出了自己的证件:啊!原来这个人就是临时大总统——孙中山先生!卫兵看到手里的证件惊呆了,真不敢相信这个穿着随便的人竟然是孙中山先生啊!卫兵跪地求饶,孙中山先生立刻把卫兵扶了起来,笑着说道:“你不要害怕,我不会打你的!”卫兵低下了头小声说道:“孙中山先生,真是对不起!我这是有眼无珠,实在对不起!”说完,卫兵深深地对孙中山先生鞠了一躬,表表示歉意。“记住,以后办事要处处留心啊!不要盲目地办事情。”说完,孙中山先生也深深地对卫兵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走了。卫兵感动万分,一直看着孙中山先生走进参议院,才才回过神来。
孙中山先生就是一个博爱、关爱别人的人!
什么是关爱?这就是关爱!
关爱
人们之间相互关爱的事无处不在,只需我们去体味,就会发明此中的打动;但它多是一件眇乎小哉的大事,但却表现了此中关爱与了解。
爱是在别人生病时的时候,给予一个亲切的问候;爱是在别人哭泣的时候,递给的一张纸巾;爱是在别人烦躁时,讲的一个笑话……
那是去年的事了,爸爸带我出去玩,望着车外灿烂的阳光,我的心情就特别好。公共汽车到了一站,停下了,我刚要下车我玩一会,突然从外面上来一个拿着几大包东西,抱着一个刚满月的婴儿,好像是从外地来的。我的屁股刚抬起一点,但是又好象是被谁推了一下,又坐下了。我知道,我不想让座,可是我又缓缓地站了起来。天使和恶魔打了起来,恶魔和天使战斗了一番后,恶魔还是把天使打败了。就在这还没有人让座的情况下,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终于让出了自己的座位,那位妇女十分感激。车又到了一站,车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突然,不知怎么,车子突然来了个急刹车,那位小伙子不小心踩了一下一位男青年的脚。那位男青年说:“你学雷锋干嘛踩我脚?”小伙子说“对不起,我没看见。”车终于到了终点站,大家都急匆匆的向车下走。忽然,一声声响,那位小伙子摔倒了,大家哄堂大笑,微风,吹起了小伙子的裤角。大家大吃一惊,他是一个残疾人。大家的笑声变成了赞叹声,然后脸霎时间红了。那位男青年不见去向,我想:他也脸红了吧?
我第一次感受到关爱别人是怎样的感觉。要是所有的人都会关心别人,那么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个世界将多么美妙。
人与人之间的关爱
我们人和人之间要互相关爱,接下来我先给大家说一件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
我的姑姑近来正在给一个初中的姐姐补习英语,效果虽不能说是很完美,但也是很有效果的。看着姑姑每周来回奔波,如此辛苦,我不禁对姑姑说:“姑姑您为什么不收点儿学费呢?”听了我的话,姑姑马上变得严肃起来,地对我说:“别人求我办事,说明别人对我非常信认,我应该尽我所能。人与人之间不能只讲钱,应该多一些互相的关爱。只有你多关心、帮助别人,才会得到别人给予你的关心和帮助。”听了姑姑的话,我深感羞愧不已。同时也由衷地敬佩着我的姑姑。
姑姑补课这件事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的确,人与人之间需要的不只是权、钱的施舍。互相关心帮助更为重要。只要你以诚待人,就同样会得到一颗来自他人的诚挚的心。“相逢何必曾相识”,是啊,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不是只存在于亲朋好友间,我们应该充满热情地帮助任何一个需要我们的人。我、妈妈、爸爸是一家人,所有中国人也是一家人,甚至可以说全世界就是一个大家庭。既然我们都是这个家庭中的成员,那就应该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彼此关爱。人与人之间只有充满了浓浓的关爱,才会有更多的人愿意与你患难与共;才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做你的朋友;你才会享受到更多的来自他人的爱。如果世界上的人都拥有了这份爱,世界这个大家庭将会更加合睦、团结。
爱,是人世间最温暖的字,生活在暖融融的爱的氛围中,多好!
让我们同唱:“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会更美好……”
邻里间的关爱
那天下午,我放学了,当我准备开门时,伸手摸了摸口袋,突然,我心里一惊:“啊!口袋是空的。我明明记者我带着钥匙啊,怎么会不见了呢?”我非常着急的跑下楼。此时,刮起了大风。风无情地向我吹来。我冻得直发抖。紧接着下起了大雨。“咦?这是谁家在做饭,真香啊!”我心想。这时我才发现自己已经饿的饥肠辘辘了。我跑向楼道躲雨。
一双温暖的大手摸在了我的头上。我转过身,原来是二楼的李奶奶呀。奶奶问我:“为什么不回家呀?”我说:“奶奶,我没带钥匙,回不了家了。”奶奶听了之后,对我说:“没事,你一定饿了吧!来到奶奶家吃饭吧!”我说:“不了,奶奶,我怎么好意思麻烦您呢。况且,我妈妈一会儿就回来了!”奶奶说:“孩子啊,我是你的长辈,我有权利照顾你!”听了奶奶的话,我不再推辞了。顿时,一股暖流流入我的心田。
外面虽然是风雨交加,但奶奶的屋子里却是温暖的。奶奶端上来了饭菜,我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我吃饱了,准备端走碗筷。奶奶拉住了我,说:“我来吧,你快去写作业吧!”
不一会儿,妈妈来接我了,他跟奶奶道谢后,就接我回家了。
临走时奶奶还对我说:“以后没事就到奶奶家玩吧!记住,爸爸妈妈没在就来奶奶家吃饭,别饿着。”“恩,奶奶,谢谢您。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
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但我至今难忘。因为,这不仅是长辈对晚辈的关心与爱护,更是邻里间和睦相处,互相帮助的美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