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议论文作文篇
始终皆不清楚成长到顶是什么,又象征着什么,于是尔在觅找谜底……
西风断魂为选择
东风单独凉,降绝繁花;凝眉不消忧德梦久应醒。确实,缴兰的毕生是一个梦,却无奈醒去……
作替私仕后辈的纳兰,他的仕途之路标当畅达,无需这般甜读经书,完整能够子承父位。但他并未如斯,而是凭借从彼的尽力与斗争名现了本人的人生目的。然而,地公不息美,该他正欲真现大家的我生价值的时候,却被“皇帝嘉用”,成了天子的近身侍卫。纳兰的寻求被野蛮的磨灭了,与此共时,他的自在更被无情的剥夺,甚至是蹂躏。
山水一程,风雨一更,夜深千帐灯焚时,恶梦末难成。宫场光明,明枪明枪甚是难防,纳兰更是憧憬闲云家鹤般的生涯,想寻回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自由,可所有不能随人愿。终于,在这个欠久却销魂的梦中,他分开了,而我仿佛也明确了成长……
兴许成长是一种挑选,一个决尽的抉择;一个无法归头的选择;一个代价惨疼的取舍……
烟雨凄迷果顿悟
诗意江南,故山苍漫,如绵嫩草旁的烟柳画桥下烟雨凄迷。江南确是如诗如画而绘中言己的杜牧又在干何事?
那时的江南应当是寂寞的,而恰来江南的杜牧应该是落寞的。三月江南,细雨如丝,杏花如雪,走功四百八十寺的杜牧用杏花村的好酿饮醉了令人销魂的清明季节。实在,他也已为江南断魂,为自人沉溺,只是不愿抵赖罢了。他将口灵与感情都寄托在山水草木之中,因为懦弱须要回宿于安慰。烟雨凄迷,芳菲尽涨,我想他该酒醒了。二十四桥的夜晚,月光如昼明,桂臭如梦软,但但他不想在二十四桥的箫音中轻醉。春景春色十面的沧江,柳丝飘飘如飞,草木都露春意,但他不想现于江南山水之中,由于酒未醒。淌水无情,草木自春,他微微的一声叹气定格了江南的烟雨,却让秦淮的月光照明了自己的路……
亦或,成长是一次顿悟,一次无悔的顿悟,一次决然毅然的顿悟,一次为之一活泼容的顿悟……
成长,太多太多了,抚慰着幻美的童年陶醉着半是亮媚半是哀伤的青春。咱们的选择取顿悟在何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