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议论文作文篇
正如诗人弗罗斯特写的一般,“但我知道路径延绵无尽头,恐怕我难以再回返。”成长的经历,亦复如是。———题记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徘徊在选择与选项之间。我们朝气蓬勃,全身充满了岁月赐予的青春活力,可是我们面对的分岔路也渐渐加多,“歧路中又有歧路”,最后那个路口也会渐渐湮没在岁月的麾下,在成长的巫觋使出的神奇法术中回到你的直觉之中,再来猜测下一个岔路口尽头的生活……
每个人的选择都是有所不同的。在一道一道坎一般的难题中,我们纠结于一个个迥然不同却似乎都正确的选项,我们在成长面前焦虑而困难地蹀躞着,踌躇着,好不容易选择了,原形毕露的直接后果却常让我们后悔地直叹息。
但是好多人忘了这一点,不是吗?
青春的成长造成了选择,成长是选择的主源,我们却是青春的朋友!
选择并不完全是困难地。成长之间没有选项的对错,只是有优劣势的区分罢了。成长将失败摆在面前,点头微笑,嗤之以鼻,它都是朋友;对他的态度也是一道小小的,容易的选择啊!
我们在成长的选择中尝试,我们在选择中跌倒了却又爬起来。青春的太陽是红的,红得健康,红得可爱。我们手忙脚乱(与其这么说,不如说猝不及防)地迎接第一个青春来临的讯息之春,不好意思地看着个子像野草一样疯窜,嗓子变高或变沉,红色的青春痘越出“地平线”而未曾准备好,在睡梦中的青春反而苏醒在夜晚中,回不去的青春的美好,历代文人早用过千桶墨水描绘过了,而在这诗一般的年华,负着岁月的光采的我们固定了时间的单轨轴,面对一个个成长的选择时,我们终于开始自豪——在选择的背后,有多少双爱的眼睛在注视?老师,父母,同学,甚至是路上的过路者,不都是爱的化身吗?
我们为成长烦恼什么呢?鸟儿呢喃在葱翠的森林中,细水涓流欢乐地跳跃在地平线上。不论是愤怒地生长的常春藤还是一星点攒成的绿芽儿,不论是高原上苍苍的激流还是丘陵间荡漾的乌篷船,不论是宽阔奔放的赤日还是细柔和煦的圆月,无不透露着生命的气息……虫豸也在生长,同样面临着我们理解不了的困阻,但是为了那些选择,也为了成长,更为了一双双爱的眼睛与齐刷刷的赤诚之心,挽住那青春的手,一起欢笑着赤脚蹚过选择之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