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爱作文
苏联作家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多么伟大的见解啊!我觉得书更是我成长的益友,它是一匹马,让我在知识的草原上奔;它是一双翅膀,让我在这奇妙的世界里自由飞翔。我爱读书,我享受读书给我带来的快乐。是书给我带来的智慧的源泉和精神的力量,让我增长了知识,明白了事理,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性情。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书占有重要的地位。从幼儿园到现在,总是它为我做阶梯,让我一步一步往上爬。我家的书柜里、床头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书。有《格林童话》《西游记》《十万个为什么》等。假期和周末,都是它们带我在知识的原野上遨游,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从中获得了乐趣。
一次,隔壁家的妹妹问我:“哥哥,莲藕为什么有小孔呢?”我想起《十万个为什么》上有答案,就告诉她说:“莲藕要生长,就需要这些小孔来输送氧气,它是根、茎、藕输送空气的通道。”妹妹听后开心地说:“哥哥,你知道的真多啊!”我告诉她:“是书籍让我获得了更多的知识,你也要多读书啊!”
还有一次,我睡到半夜被一阵响雷惊醒了,胆小的我赶紧用被子把整个头裹住,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吓得瑟瑟发抖。这时,我眼前突然出现了《格林童话》中勇敢的小裁缝和绿眼妖怪决斗的画面,我告诉自己要和小裁缝一样勇敢,于是从被窝里露出头继续睡觉。
啊,是书中的知识让我不断进步,是书中的故事让我变得勇敢和坚强,同时,我也从书中获得了无尽的欢乐。书是我成长的阶梯,让我们沿着这个阶梯继续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