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议论文作文篇
人们都说:“少年不识愁滋味。”可我觉得,在我成长过程中,我遇到的烦恼比快乐多,很多时候,我总处在两难境地中,必须由自己作出判断,作出选择,我为此而烦恼。
就说这件事吧,向来很喜爱看小说的我,好不容易向同学借来的那一套小说,竟然在教室里不翼而飞了,本想回家好好“享受”一番的想法成了泡影。我为这三本书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赔了钱,道了歉,还挨了骂……
可不久,我在我的好朋友家里竟然发现了这一套小说。为了这三本小说我不知找了多少回、问了多少人,可这三本书竟然在我最信任的朋友家里出现了。这三本书我再熟悉不过了。刚借来时,我不小心把其中一本的封面撕破了,我在上面贴了半透明的蓝色胶带,可这三本书中的一本却有这个特征。
我的情绪一下子跌落进了低谷里。我不敢相信却又不得不接受这个可怕的事实,我真的不敢相信,可却又不得不相信!摆在我眼前的只有二条路,一是要回书,可是如果那样,我们必定会闹翻脸,更无友谊可言。如果让同学们知道了,那么好朋友的名誉怕是一落千丈了!二不要回书,这虽可以免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也不会损坏朋友的名誉,但这样难平我心中的气,我为了这几本书,付出了多少代价?而且我和他的友谊有了杂质,还会像以前那样纯情吗?更可怕的是,他不仅没有把书还给我,还像没这回事。
我是去要回书,还是不要回书?我一直在矛盾着烦恼着。每当我想起这件事的时候,浮现在我眼前的不再是那三本书,而是朋友那不屑的神情。我的烦恼慢慢转变成了一种担心。对,我是在担心,为朋友而担心。我终于明白该怎么做了。
我写了一张纸条,悄悄夹在了朋友的书里。在我期盼了一个星期后,我终于如愿以偿,我看到了我的抽屉里静静地躺着那三本书,当我打开书时,一张纸条展现在我眼前:对不起,是我错了,虽然我那么喜欢这套书,还以为“窃书不算偷”,可我知道,我错了。谢谢你没有怪我,你是我永远的朋友!
我开心地笑了。我做对了,我迈过了这道曾经让我烦恼的坎。因为正确的选择,使我重新找回了我的书。不,书已经不重要了,更重要的是我又重新找回了我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