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一直想为你做点什么,来庆祝你这个小可爱来到这个世界上,一百天。无关乎物质,无关乎奢侈,我只想用我的语言来表达我跟爸爸对你未来的爱。孩子,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感谢上天,把你送给了我,你就像一颗小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人,慢慢的长大,自从你出生的那刻,我就变得有点担心,我想这种担心是每个做父母,共同的心声。看到你那张天真的小脸,有陌生到熟悉,我突然觉得这辈子我又多了一个割舍不断的亲人,又多了一份牵挂,而这种牵挂会跟着我持续一辈子。孩子,我想告诉你,人生一定要坚强,因为你是一个女孩子,你所要承受的往往比男孩子要多的多。
当妈妈从产床上走下来的那刻,我看到了你外婆那担心跟喜悦的表情,我在想我的孩子,二十年后,你也要承受跟妈妈一样的痛苦去迎接你的孩子,而我要看着你受苦受难!所以我的孩子,你必须变得强大,而这种强大,足以让你离开我跟你爸爸的看护,我们的爱不会陪你走过一辈子,但我们要留给你学会承受痛苦的能力,在你以后没有我们陪伴的道路上,依旧依靠着这种信仰,走下去。我的孩子,我是多么希望你以后的生活里,无忧无虑,天真烂漫,你本是一孩子,我跟爸爸对你的教育也是随心所欲的,但不管怎样,我还是希望你在成长的道路中,不要缺失做人的品德。妈妈是一个传统的人,甚至有时候被你爸说成是思想古板的封建思想,但是妈妈认为,一个人的欲望跟道德底线是有度的,欲望也会使你迷失自我,所以古板的封建思想并不一定全错,先人留下来的东西,并有它存在的理由,做人要受的住道德底线,虽然妈妈上大学选修英语专业已经接受了西方的文化思想,但是作为一个女人,妈妈希望你骨子里透着的是东方女性的品质,而这种保守将会为你带来无与伦比的尊重。知道吗?我的孩子,很庆幸你有一个睿智的爸爸,妈妈不得不承认有时候,我对你的教育态度比不上你的爸爸。
自从你从生后,我跟你爸爸时常会商量你以后的教育问题,原谅妈妈总是说,孩子我是爱你的,我是为你好。其实你爸爸最讨厌我这样说你,他说我这样是以爱的名义在束缚你,在捆绑你,我也时常在想,我是不是已经走入了误区,把你变成我理想中的孩子,让你替着我的梦想活着,那样我该有多自私,感谢你的爸爸吧!我相信未来的日子,他会把你教育的更好,希望这种爱的枷锁,妈妈以后能慢慢的纠正。我想不论妈妈对你的希望跟教育再多,还是为了让你在未来,成为一个懂的,感恩,自尊自爱,有能力养活自己的女人,而作为一个女人,要活得精致,生活要过的精致,而这个度,却需要你慢慢衡量,我跟你爸爸一直在为了你的未来打拼,但我们不希望你会成为一个不懂的感恩的物质富二代,而希望你成为一个有人格魅力的精神富二代,记住,无论高贵还是贫贱,骨子里要透着做人的准则,不卑不亢,不奢华,不高傲。
想对你说的话很多,人生路曲曲折折,如果可以看得见未来,爸妈一定替你先走一遭,可是没有如果,我们能做的也就是在有限的时间跟条件里,让你少走弯路。希望你在什么样的年纪里,做什么样的事,这是自然规律。童年,玩的时候,我们不会束缚你的天性,逼着你去学习,成为别人羡慕的天才少年,还读书的时候,我们希望你能按照自己的能力去做好它,尽心尽力。该谈恋爱的时候,爸妈也会支持,恋爱观我暂时无法给你总结,总之,我们觉得在感情中受几次伤,你才能成长的更快,事业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好,但有了家庭也的顾忌生活质量,爸妈不奢求你大富大贵,但也不希望看到你穷困潦倒的没有养活自己的能力。
最后恭喜你啦,我的孩子。今天你已经跨入你人生的第一步。在你一百天成长的日子里,妈妈没有什么昂贵的礼物送给你,也没有奢侈的给你举行一场家庭聚会来庆祝,希望你懂的,我跟你爸对你的表达,是沉默的,真诚的,甚至尊重你的。希望,在你十八岁的时候,你回头能看下今天爸妈就给你的回忆,这不是文字,而是我跟爸爸对你无言的爱,而且是一辈子的,谁也不容代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