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的女儿作文
我有一个十岁的儿子,他已经独立到可以自己煎鸡蛋、烧水、上学、放学自己走。我很欣慰,更多的是骄傲,常常偷偷看他,他的脸圆圆的,软软的,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男孩子的脸。
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男孩子!还是我生的,还每天都甜甜的叫我妈妈。
自从我生了他,我把我拥有的最好的东西都给了他。
我给他讲故事,讲勇敢的小男孩是如何智斗坏人的;我为他做很多好吃的,他爱吃蛋糕,为此我还专门买了烤箱;他小时候有被开水烫的经历,所以我们家最近两三年才开始用水壶。没生他时,女儿是我的全部,生完他,这一个全部变成了两个全部,哪一个我都用尽力气去爱,原来人内心的潜能如此巨大,可以大到无穷,可以生出更多的全部!
我常常跟先生说笑,你有你有小情人,我也有我的小情人,这样就吵不了架了。是的,女儿之于他,那是一个根本没有原则可循的存在,不用她撒娇卖萌,先生就满脸宠溺了;儿子之于我,我总不愿意承认,我无条件的爱着他。他调皮,那是因为他聪明;他滔滔不绝,那是因为他懂得多;他好为人师,没办法,他有为人师的本领!你看,我比先生更没原则,我真怕把他惯坏了。
好在我只是担心而已,正是因为担心,我利用一切机会去引导他、帮扶他成长。效果还不错,就算他依然有一些不好的习气,但好的部分远远大于不好的,这就够了。我希望他越来越完美,但是并不希望他真的完美无瑕。那样的人生跟电脑设定好的机器人有什么区别,一点也不丰富,一点也不新奇。我的儿子,他以后的人生会足够精彩呢。
说实话,从母亲的角度来讲,我负责他的吃喝拉撒,学业兴趣,甚至人生规划的指引。但很多时候,他却是我的老师,给我鼓励,为我出谋划策,引领我向前走。我的每一篇文章,他都是我的第一读者,然后给我打下9分、9.9分、甚至10分的分数,更会给我指出文章好的地方、不好的地方。嗯,大部分我都按照他说的改了,也有例外,就是以他10岁年龄还不太懂的段落,我选择相信自己已写下的,不改。我是一个内心很柔软的人,容易被各种各样的情绪左右,时常情绪低落,眼底有霜。起初我不愿让他看到,后来我主动跟他聊,他像一个大人一样,那些道理,那些故事,陪着我一路成长。昨晚我突然很害怕自己老去,我抱了他,我说,谢谢你,儿子,谢谢你让妈妈更勇敢。他用胖乎乎的小手擦去我的泪水,他说,妈妈,褚时健坐牢出来后,76岁又把褚橙卖到全世界,李嘉诚90岁才退休,巴菲特的偶像,那个毛毯厂的厂子,老太太87岁才创业,他们老吗?他们老去的是身体,不是心,他们的心是年轻的。妈妈,你要向他们学习,你心里要永远年轻。
从他表情稚嫩的脸上说出那样成熟的话,还那么有道理。我忍不住又笑了。儿子,为了你,我也不会老去,我还要看着你实现自己的梦想,见证你人生中一次又一次的辉煌呢。
孩子是父母的什么?不同的人给出过不同的答案,都对也都不对,我们有着最直接的关联,却是无比独立的个体,在各自人生的某一阶段,缘分让我们能相伴几十年。儿子,我的二十几岁到终老,你从在我肚子里到几十岁,这样的一段,成就的就是一段母子情分。你让我的人生更完整,我也竭尽全力让你的人生更出彩。
说实话,很多时候,我都有些恍惚,因为对于儿子,我不仅是以一个母亲的角度去爱他,更掺杂了一个女士对一个男孩的欣赏。我想象不出,他长大了,会有一位什么样的女孩能走进他的生命,能和这么美好的男子一起生活。那个女孩一定是幸福的,因为我的儿子足够优秀,还那么温暖。写到这,我忍不住自顾自的笑出来,因为天底下所有妈妈都对自己儿子如此肯定,但是写出来,毫不掩饰的让很多人看到,我恐怕是古今中外第一人吧。
世间有善有恶,有美有丑,我的儿子终将会一一经历。抛却那些虚伪缥缈,我只愿他的人生能时时快乐,如果有痛苦,希望长不过三秒;我只愿他的人生能安稳平静,如果有风浪,希望醒来就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