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钥匙作文
人的一生,就像背着自己的包裹在爬楼梯,到达了一定的楼层,便为了减轻压力,卸去了那沉重的包裹。到达了终点,才意识到自己遗忘了一些东西——-钥匙,那个被遗忘在背包里的重要的东西。钥匙是什么,是我们的梦想和目标。它被我们遗忘在了那一个特定的楼层的背包里,被我们遗忘在高中三年的时光里。
大部分高中生依然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而学习的,他们的学习往往是漫无目的的。他们也想学习,但他们没有学习的动力。没有坚持学习的毅力。因为他们没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没有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就像大山老师讲的那样,在社会中,只有脖子以上的东西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凭借着那些东西你才能在社会上有一席属于自己的地位。知识是你自己的,你学多少都是自己的,别人是抢不走的,只有知识才敢说是属于你自己的。每个人的一生都会有属于自己一扇成功的大门,要想走进它,就要用知识去接近它。要想打开成功的大门,就要有通向成功大门的道路和打开大门的钥匙。用知识给自己修建一条通向成功的大门,用梦想打开成功的大门!
仔细想想,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学习的,自己究竟是想报考什么样的大学,是想参加高考还是想参加单招。自己高中三年学习,到最后竟然连个高考都无法参加吗?我们为什么要上高中,不就是为了参加高考吗?到最后的我们只能参加单招,丢不丢人?自己学习真的是为了别人才学习的吗?你高考考不好,和老师有半毛钱关系吗?老师们恨不得把自己所有的知识都传授给你,可你学吗?你去不了你想去的大学,和你父母有关系吗?你父母供你上了小学,初中,高中。难道他们还要供你上大学吗?他们真的累了,大学是靠自己的。你的努力学习都是为了自己,当你这一生走到尽头时,你扭头看看曾经走过的路,没有留下任何属于自己的足迹。你甘心吗?为自己定一所理想的大学,把自己心中的目标大喊出来,尽自己所能把它变成现实。长得丑怎么了?霍金他长得好看吗?但他凭借自己的学识,风靡了整个物理界,让那么多人知道他,尊重他。知识才是硬道理,未来是科技世界。
抱怨没有用,一切靠自己。为了自己,为了父母,为了以后有能力照顾自己爱的人,努力学习吧。拾起那把被遗忘的钥匙,带着它,使用它,让它陪着你走完你这一生,让知识指引着你走向成功的大门,让钥匙为你打开成功的大门。自己并不比其他人差,自己只是少了一丝坚持,少了一丝努力。相信自己,自己可以的。人家拥有的,只要你想,你也可以拥有。学习不难,就看你想不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