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忽略的岁月初三作文之五
岁月匆匆,带走了盛夏,也带走了大树的美丽,往日绿荫丛生的树枝,现在却只留下漫无生机的枯黄色。树枝上偶有几片摇摇欲坠的树叶,一片叶子被一阵轻微的风吹得翩翩落下,不仅让我想起了那个从不珍惜那些被忽略的岁月,心中那个遥远的眼神,是童年,短短几年,花开花落,远离了的身影。小时候的我,只顾贪玩,不知道时间已在我身边悄悄的溜走。就这样,那些被忽略的岁月已被我抛弃,当我蓦然回首,才发现那些岁月竟是如此宝贵。有人说时间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你永远也捉不住它,而它却常常带给你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
当你还在母亲的肚子里熟睡时,时间就悄悄地让你降生了。或许你对发生的一切还未曾准备,但是命运已是如此。当你还没准备好,你已经被时间拉进了学校,于是,你上学了,这时的你也许会抱怨作业太多,学业太重;但是当你还没准备好,你又被时间拉入了中考的教室,于是你要结束九年义务教育了。或许你很优秀,顺利的通过了中考、高考,成功的考上了一所你梦想的大学,并顺利毕业。这是时间又将你拖进复杂多变的职场。当你的生活已被繁重的工作填满,你又步入婚姻的殿堂,在面对亲友们的祝福时,你或许又会说一句:我还没准备好呢!过了许多年,当你两鬓白发,平和地倚靠在椅子上的时候,心中也许会想:再不会有什么事我还没有准备好吧。谁说的?周围响起一阵死神般阴森恐怖的笑声,于是你一命呜呼了。或许你还想说一句:还没准备好呢!但是,你还有机会吗时间的我。人生不是游戏,而是一盘棋局,对手就是你自己。假如你赢了,命运的天平便倒向你这边,假如你输了,命运的天平便倒向另一边。逝去的时间不能挽回,时光也不能倒流。既然如此,我们要做的绝不是等待,而是去学习和拼搏,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充实,我们不能被时间所奴役,我们要做到比时间跑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