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忽略的父爱初三作文范文
人们常说,母爱是人世间最伟大的;人们常说母亲是最懂得疼爱我们的人;还有人说,母爱是可以改变人的一生的力量。因此人们忘记了父亲对我们的沉默的关心,忘记了父亲在背后的一丝丝奉献,因此,我们常常忽略了父爱。父爱就是这样,总在暗暗的一角中,散发着自己的馨香。记忆中,我从小以来对父亲印象不深,因为父亲经常出差,小时候更多时间是在母亲的陪伴下度过的。一遇见父亲,便是一张冷漠的脸,一道严厉的目光,父亲好像天生缺乏笑细胞。父亲在我心中是陌生的,因此我感觉不到父亲的慈爱。认为母亲才是最爱我的人。即使在父母面前,别人问我是妈妈好还是爸爸好?我就会毫不迟疑地说,当然是妈妈好了。那时父亲也只是憨厚的一笑,便一句话也不说了。当我渐渐长大后,才发现是我忽略了父爱。在上小学时,一个黄昏的夜晚,我和小伙伴在我家楼下用水和泥玩。玩的整开心时,爸爸叫我回家吃饭。当我一进门,爸爸发现了我那脏兮兮的小手,皱了一下眉,对我大声喊到:“还不快去洗手,弄这么脏……”我冲了两下就跑到饭桌边,爸爸看到了我那双“花”手,把我拉到水池边,先是细心的修剪我地泥指甲,之后把我的手放进温水中,用他那张大手,轻轻地搓洗我的手。最后,用毛巾轻轻地沾干我的小手。做完一切后,他严肃地对我说:“一定要洗净手,否则饭何从入口。”我的手出现了很久没有的白皙。在吃晚饭时,夹起父亲放到我碗里的菜,将它送进我的嘴中,感觉没味极了。从那以后,我就发现了严厉外衣下包裹的父爱。当自己上了初中后,作业特别的多,每一次都要写到深夜。当爸爸不出差时,都是爸爸坐在旁边陪我。陪着陪着,父亲的身体便渐渐瘫软,竟挪向我的床钻进了被子。不久便传来微微的鼾声。此时我内心极为不快,心中想道:我还没睡,你却先睡了,真是太懒了……当我完成任务后,关台灯的一瞬间,爸爸都会突然地惊醒。寒暄几句,转身回自己的屋继续睡。这样很长一段日子了。我已感到很平常了。可当那次父亲出差后,晚上只是我一个人在屋里写作业。没有了父亲均匀的鼾声,竟有些不自然,也硬撑着写作业。爬进被子,一阵冷流传遍全身,我打了一个寒战,被子怎么这么冷?突然间我明白了。屋里不仅少了爸爸的鼾声,更少了被窝中的温暖。现在我才知道,爸爸不仅在陪着我,还把温暖的夜晚留给了我。这时,我的眼睛有一些湿润了,我是如此期盼爸爸的归来……由于父亲经常出差,一个月也不回来几天,所以我们总是聚少离多。但这并没有隔开我们之间的沟通。每次考试的这几天,天天都有父亲的电话,问我考的怎么样。好了不要骄傲,坏了不要气馁。在平时,他也会经常和我妈妈通电话,但话题总是围绕着我。他也总想和我聊一聊,可在这之前,他总不忘问上五个字“儿子忙不忙?”此时,我仿佛看到爸爸那种期待的眼神,一股暖流经过电波传遍我的全身。我发现父亲从来都是如此爱我,只不过被我忽略了。人人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而我说世上也有爸爸好。虽然他少了温柔细语,但正因为这样,才有了我的坚强和懂事。严父的爱是无声的,真爱是无言的。当我们在无言的父爱下一点点成长起来时,我满一定不要忽略了那个一样淳厚,山一样高远的父亲。他默默无闻,支撑着整个家。
很多的感情都是无法用言语来说明的,就好像流动在心间,明白,有口,却无法说出一个字来表达内心的激情澎湃。我想我是爱你的。
一个人的教育很大程度来源于周围的环境,耳濡目染,都是慢慢懂得,慢慢清楚的,所以出现孟母三迁,所以我直到现在才明白我爱你。因为爱在心头,不自知,不过如此。
爱很短,短到现在已经过去三年了,你离开已经三年了啊。而我的记忆还停留在过去你在的时光,当时真的觉得没什么,就想着,人嘛,生老病死都是常事,看开点。你看,当时是真的心胸开阔,可现在呢?
我还停留在你还在的时光记忆里,无法逃脱。
我不懂事,你不耐其烦地慢慢教,我慢慢长大,你慢慢老去,我就想啊,很正常,不可怕。可真真正正等到你离开时,我才慢慢开始感到恐惧你不在的时光,才开始怀念你的存在。我开始拼命地回忆我们在一起的时光,那些点点滴滴我因为害怕遗忘,都用本子记录下来,可是又发现我有好多好多东西都忘了,关于我们之间的回忆,我开始感到抱歉,感到绝望……你真的离开了,真的真的离开了,永远不会再回来了,我们只见再也不能见面了。当初你离开的时候,我就想,你就这么离开我了,以后的路我都要自己走了,就是有一点点难过,真的,就一点点儿。之后日子慢慢拉长,慢慢延伸到我面前,我才开始恍惚,我开始想你了。我开始想念你宽厚的手掌,想起你一根根银发,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我真的长大了,而你也真的离开我了。
爱好短啊,爱留下的记忆却那么绵长,在我后半生的人生中,时不时地闪现,想遗忘吗?我不想。可是让我感到害怕的是。我不想遗忘,可是即使遗忘很长,总有一天,我也害怕会遗忘。
我想无论如何,我对待你的感情都会在你还在我身边的时候那样诚挚,不带有一点儿功利性,我爱你,真的很爱很爱,对不起,我总是还在成长,追不上你的步伐,没能早点说出我对你的爱,现在你离开了,我才明白过来,希望你在另一个地方安好,能听见我的心声,我爱你,即使我不太会用华丽的辞藻,优美的排比的讲出我的爱,但请你相信,我真诚存于心中的爱。
爱很短,真的很短,等你开始回味时候,就会发现多长多深的爱,都觉得不够,都觉得短暂,而你能做的只有珍惜现在的一切。说出你的爱,即使只是简简单单的三个字,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