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热闹的集市里,到处都是小贩的吆喝声,来来往往的人,悠闲自在。在这种环境里,十分的叫人觉得舒服。不过这样的气氛却被一场“抢夺战”,给打破了。
“这是我先看上的,你个臭老太婆,你给我放手!”一个穿着艳丽的胖大婶扯着一袋子橘子,对一个老太太喊着。
“这明明就是我挑好的,钱都付过了,怎么就是你的了?”老太太穿着朴素,说话的声音有些沙哑,但是不紧不慢,丝毫没有因为胖大婶不要脸的气势受影响。
“好了好了,不要吵了,老婆婆,你要多少,我给你多少,不加钱,您就不要跟这位大姐争了,好吧?”一旁的小贩十分着急的求着老太太,想要平息这场战争。因为对面的那个胖大婶啊,是个不好惹的主,在这片小地方上,是有点势力的家伙,要是惹了她,下次指不定带多少人来闹,不少的小贩们都已经被折磨的明明白白的了。
小贩老板这么说,老太太心里还是不太舒服,一副臭脸摆着。胖大婶看了更加高兴了,满脸得意地哼着小曲,拎着一袋橘子就走了。而老板只好给老太太多装几个橘子,才得以平息这场战争。
胖大婶回到家,一边吹着空调,一边躺着摇晃着凉椅。虽然已经入秋了,但是小镇还是热着,更何况胖的人本来就比较怕热。如此,一会后,胖大嫂开始觉得有些口渴,她拿出了,上午从老太太手里抢来的橘子,随手从袋子中抽出一个,剥开皮,开始品尝橘子的美味。她将橘子分成两半,然后直接把一半塞进嘴里,刚咬开,就生生的把橘子从嘴里给吐了出来。这橘子不仅酸,而且涩。但是一想到自己一分钱没付,也不想再回去找小贩理论。何况外面天气那么热,她也不想再出门。于是她随手就把橘子抡起,从二楼的窗户里扔出去了。
一袋子橘子,掉在了下面的桂花树上,有几个还在一个袋子里,个别的掉在土里。胖大婶随手就把窗子给关上了,完全不在乎在外面的人恶狠狠的眼神。
这时,在院子里面玩的一个小女孩,看到了被扔下去的橘子,把一袋子橘子和那半个橘子都收拾到一起,带回了家去。小女孩和爷爷生活在一起,生活过的很拮据,平日里也吃不上什么橘子,所以,就算有的是酸橘子,小女孩和爷爷也是吃的津津有味。
就这样,一袋子橘子,就让爷俩幸福了一段日子。不单单是如此,爷爷把橘子籽在一个捡来的几个破瓦罐里种下,打算种橘子,而橘子皮天天拿出来日晒,日后可以泡茶喝。
爷俩就这样一边过着日子,一边照顾着橘子籽和橘子皮。种子发芽了,他们高兴,橘子皮变硬了,他们也欢喜。久而久之,橘子籽在几个破瓦罐里长成橘子小鹏栽,橘子皮也变成陈皮了。就这样,小女孩有橘子吃了,爷爷也有茶可以喝了。
爷俩的日子虽然清苦,但是却越来越幸福。而而胖大婶却一直都过着虚无的日子,最后被小镇的所有人讨厌,最后不得不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