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中考满分记叙文其五
每年,总是盼望着生日;每年,我都是在欢乐中度过生日。
“十五岁是个大生日”,同学告诉我。该如何度过呢?我参加过好几个同学的生日宴会,他们的爸爸妈妈都没有参加。我的生日也这样过?让我有些为难,妈妈早几天就在张罗了,爸爸还问我喜欢什么礼物。同学早就约好了,如果爸爸妈妈请来外婆她们就麻烦了,我嗫嗫嚅嚅地开口说:“我想请同学到家来热闹一天,你们那天能不能不参加啊?”爸爸妈妈一脸的愕然,好半天都没说出一句话来。僵了好一会儿,爸爸叹口气说:“好吧。”生日那天,妈妈还是为我准备了许多荤素小菜,但大家都有些沉默。不久,爸爸和妈妈早早地出门了。我一个人忙得不亦乐乎,一边整理房间,一边摆出准备的食物。欣赏着自己的杰作,有几分得意,也有几丝不安,真是“剪不断,理还乱”,拂去又来。直到同学进门,一切才冰消雪融。欢笑声充满了整个房间,大大小小的礼物堆了一沙发,我们吵啊,闹啊,笑声夹着歌声一次又一次地爆发。当十五根蜡烛点燃的时候,我发现这样的生日,真是给自己带来了太多的快乐。
十点,爸爸妈妈准时回来了。我笑着请他们吃蛋糕,他们高兴地吃了蛋糕,高兴地与同学打了招呼。我送走同学回来时,他们已关灯睡了,以后几天,爸爸妈妈变得有些沉默寡言了,我也很难解释。我知道,这样的生日也许伤害了他们。
不久后的一个下午,夏叔叔夫妻突然来访。一进门,他们就对爸爸说:“今天要躲女儿生日,来你家混顿晚饭,你招不招待?”在一旁的杨阿姨也忍不住说:“现在的孩子,嘴边老是挂着代沟,过生日请了同学,就不要爸爸和妈妈了。哎!十月怀胎,一把屎一把尿的,好不容易盼到她长大了,想同她过个生日都不成了。”说着说着,眼泪都下来了。
妈妈跟着长叹了一声,爸爸朝我眯了眯眼睛。我鼻子一酸,差点哭了。我知道,他们是在悄悄地提醒我:“不要忘记了自己的父母啊!”我暗暗决定,明年生日,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度过。
【写作收藏】 高中记叙文(篇二)
世界上有很多的爱,至深至纯的爱是母爱和父爱,母爱如水往往温柔细腻,父爱如山往往深沉严格,我要着重的说一下母爱。母爱,有多种的表现:有的是母亲用严厉的一面来让孩子们感受到爱,有的是如水一般的温柔细腻让孩子们感受到爱,有的是一打孩子让孩子长大后体会到的爱。
我的母亲,她属于用严厉的一面来让孩子们感受到爱和打孩子让孩子长大后体会到的爱。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下我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