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家庭,也许你不可以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是你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你不可以选择自己的贫富,但是你可以努力奋斗追求更高的目标!我很讨厌我的父亲,因为他对我是那么地严格,那么地蛮不讲理。总是居高临下了样子,眼光凌厉,有折服力。让人看见后总觉得毛骨悚然!在他的心里,我永远是坏小孩!所以,我选择了堕落,荒废学业,不学习,他们都拿我没办法!我学会了任性,不听话,想以此报复他们!很多的时候我总是在心里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父亲会这样对待我?可是却得不到结果!也许我只是一个失了宠的小孩!也许在他们的心里我是不重要的!可是,上次的那件事改变了我看法!
那是去年放暑假的那天,我考完试后就匆匆地收拾行李,等待我的父亲来接我!说实话,我不希望他来的,也许是虚荣心在作祟吧,我总觉得他老土,让同学们看见丢我的脸。所以不想让同学们看见我的父亲!可是我的父亲却坚持要来,说不放心我自己一个人,我也没办法劝阻他!我等了一会儿,只见父亲开着一部摩托车。风尘仆仆地来了,看样子比我还要兴奋!但是他的眼神还是那么凌厉,那么具有折服力。我很害怕,就不敢正面对他!父亲帮我收拾好东西绑上车后,我就搭上车尾,父亲就开车了!在走出校门的一段路里面,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过来的,像是过了几百年!我用手遮住脸。生怕被同学认出来,说:“那是谁的父亲啊,怎么那么丑的!”所以我一直低着头,直到离开了学校,见没有同学了,我才敢稍稍提起头来。
回家的路上,要经过一条很长很长的公路。在这条路上,此刻的我不知在心里埋怨了多少次我的父亲了!他真不该来!我一路上都迎接着那“热情”的风,吹得我的头发都乱成一团了!我无意间瞅到父亲的后脑勺,竟然有了白发,再看看头顶,也有一根根白发生出。这不是岁月流逝的象征么?这不是饱经风霜的痕迹吗?正是这根根白发,更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突然间发现,原来我的父亲,老了,不再有往日的年轻的风采!经过岁月的沧桑,从年轻一路走过来,也许也累了、倦了!看着父亲疲倦的背影,我莫名的有一股想哭的冲动。这又令我想到初二那年的夏天!
那是个晴朗的周末的夜晚,我的同学邀请我去通宵上网,那时候的我也许是因为涉世未深,不明是非善恶,所以,也便跟着去了!我们都以为没有老师不会知道的。但,我们都意想不到的是,当天自修的夜晚,我们一伙人就被捉到了,被罚写了保证书、检讨书,老师还告知了家长!过后我还被父亲狠狠地骂了一顿!从此后我父亲对我态度全变了。不再爱我,不再宠我,那时的我像一个失了宠的小孩!因此,我恨老师!也恨我父亲!
现在回头想想,那时的自己是那么地单纯!现在反而开始埋怨自己起来:为什么那时候的自己不懂事呢?为什么那时的自己不好好珍惜读书的机会呢?在这条回家的路上。看着父亲的白发,我的心里顿时有很多的感触!顿时,路得前方出现了一个坎。车子猛地蹦了一下。熄火了。车翻过了一边。父亲便紧张回过头问我有:“有没有事?有没有弄疼你?我带你去诊所看看!”听到这番话,我怔住了。看见了父亲的手,为了保护我,父亲的手竟受伤了,原来,父亲是不顾自己的安全也要保护我,我这才明白,父亲是爱我的。但我很快回过神来。说:“没事,继续回家吧。”原来,父亲并不是不爱我,而是用另一种方式诠释对我的爱!
再次想想,自己是在是不该!做为人女,就应该尽孝道!我不但没有做到,反而还怨恨父亲,我太不应该了!经过这件事,我对父母总有一种深深的愧疚感,我对不起他们。我从这时便默默在心里起誓,我一定要做出好成绩令父母开心!让他们不再为我担忧!
自此以后,我勤奋学习,抛开世俗杂念,用功读书,在接连几次月考中都取得了好成绩。这也令我父母操少了点心!不骂我了,反而以我为骄傲!我也恨孝敬父母,不再顶撞他们。现在觉得幸好我及时觉悟,令我改变了很多!再也不是那个混日子的堕落女孩。而长大成了一个懂事的,孝敬父母的好孩子!不再任性不再耍脾气!使我再次成为优秀的中学生。这件事改变了我,拉回了即将落入深渊的我,让我重拾起往日的自信,走回正轨!这事,足以让我铭记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