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者作文
如今人人都在探讨这样的一个问题。就是说人生漫长的道路,应该如何走得稳,走得顺,还又走得快。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是真难啊。
长颈鹿出生的时候,脱离母体,从两米多高的地方掉下来,一般都是后背先着地。几秒钟以后,小长颈鹿才能翻过身来,甩掉自己身上的羊水。长颈鹿母亲就会低下头,站在小长颈鹿正上方,大约一分钟之后,母亲抬起脚踢向自己的孩子,让它翻个跟斗,四肢摊开。如果幼小的长颈鹿不能迅速站起来,母亲继续踢向自己的孩子,直到小长颈鹿站起来。有些小长颈鹿会因为疲倦而停止努力,长颈鹿母亲就会不断地踢,逼迫小长颈鹿战战栗栗地也要站起来。
你一定会说,这不合乎常理吧,更会埋怨长颈鹿母亲的残忍。但是,你想过没有?在那荒郊野外,随时都有可能遭遇狮子、老虎,豺狗、土狼,小长颈鹿唯有站起来,迅速来到鹿群中间才是安全的,唯有站起来,快跑才可以摆脱野兽袭击,才能得以生存。
那么我们,人何尝不应该这样呢?自从我们成人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要学会独立生存,离开父母的怀抱,勇敢地站起来,跑起来。人被刺痛,被击倒的时候很多。如果你的人生,被当头一棒,溃不成军,然后再接下来的日子里,你依然浮现自己的理想,卧薪尝胆,坚忍不拔,默默努力,你就一定可以站起来,跑起来。再大的苦难都无法击倒那些意志坚强的人!
反过来说,在你溃不成军后,埋怨对方的残忍,每天捂着伤痛,责怪家庭不保护自己,如果你从此一蹶不振,那么你就成了一只站不起来的小长颈鹿,被野兽团团包围住,你就会成为对方的囊中之物。
我们要站起来,就是对生命的渴望,那是对困难的挑战,是勇敢地超越自己的挑战。
我们也跑起来,就是对未来的憧憬,是对力量的肯定,是极致发挥自己潜能的表象。
我们不能改变自己的出身,也无法改变丝毫过去的东西,我们只能改变自己的未来。每个人出生在哪家、哪户,是穷、是富,乡村、城市,我们都无法选择。每个人在蹒跚学步的时候,都曾经被地上的东西绊倒过,兴许在身体的某个部位还留下了伤痕。每个人在读书的时候,都会遇到过不会做的题目,还有些个题目到今天还依旧是一知半解。但,这些重要吗?重要的是,一个不能冲破昨日的人,是无法用双臂去拥抱明天的!其实一个人跌倒了,不是耻辱,耻辱的是,跌倒后不能站起来!未来,是公平的,是每个人都可以改变的,只要你愿意行动,只要你主动走出过去的阴霾。
曾经一路走来,那些伤痛,是真的可以成为你面对新生的潜能。每次面对崭新的挑战,过去的伤痕可以是你的镇静剂,可以使你激发做出决策的智慧,还可以鞭策你慵懒的心情。从过去的岁月里穿过,站起来,快跑!你会发现那些跌倒而结成的疤,今天就像是遇到甘霖的花苞,带你领悟生活的真谛,盛开得灿烂无比!伤疤无数次堆积,就是一次量变促成了质变。甚至是飞跃式的发展!
我们大家都知道,很多的杰出人物,都是出生在贫穷家庭里的,甚至是连上学的机会都没有,过早地流入社会,当他们站在时代的巅峰时,他们往往会泪流满面。当然,他们不是为痛苦哭泣,而是为自己可以从困难中站起来而哭泣,为跑起来而哭泣。而我们呢?往往只看到了他们光辉的一面,只知道对他们啧啧称叹,却不知道怎样去学习。他们走过的艰苦之路,或者就算你也学了,却不能坚持到底。
我想,对于我们这些平凡的人来说,我们应该追求这样的一种人生:从无数个曾经的日子里走出来,让伤痛劈开前面的路,让我们在一次又一次的跌倒站起中强大。总之,面对一切一切的打击,我们都应该学会——站起来,快跑,快跑。
事实告诉我们,对困难的挑战,一次的冲锋是冲不过去的。无数次冲锋却可以冲出万米以外去!我们必须要忍住伤痛,挣脱困境,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