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营长说了,我们要6点半起床,6点35分下去集合,要戴帽子,扎皮带,听他的意思,似乎只是要清点一下人数吧。然后再上楼洗漱,7点吃早点。但我不想像这样,我觉得不洗脸就跑出去很怪异,所以我决定每天6点起床,我们寝室很认可我的想法,所以我们今天是6点起床的。但是呢,又很害怕会被他骂,所以没办法只能打着手电筒洗漱。直到他6点半吹哨才敢开灯。他第二次吹哨的时候我们就下去集合。他让我们回去洗漱,其他寝室当然是照做,我们不一样,我们已经开始了打扫房间,整理内务。早点是米线,这是我长这么大吃过的最惨不忍睹的米线。长得那么恐怖,还难吃到了极点。因为8点半才开始正式训练,所以呢,饭后我们一直在整理内务。其实啊,我们已经弄好了,所以都是在休息,而且我在啃饼干。其他人呢都在抱怨腰酸背疼。我只是手很酸其他地方还好。我告诉她们,日子总是要过的,难受也得过,开心还要过,还不如开开心心的过完这几天,可是,似乎她们并不认同我的看法。再吹哨的时候,我们被带到了训练场。
一开始,我们就站了10分钟的军姿。所有人都在咒骂教官,可我觉得挺好玩。然后我们就排了方队。开始了没完没了的练习踏步、齐步和阵步。脚特别的疼,偶尔,老邓会让我们坐在草地上休息一下。我们训练的时候,“二”了“二”的游教官还很开心的跑来看我们训练。还骗我们说老邓有个外号叫“黑天堂”,因为他自己创作了一首叫《黑天堂》歌。还叫我们起哄逼老邓唱歌给我们听。老邓说想上厕所的打报告就可以,我和渺渺还有几个女生就去了,可是回来老邓居然说我们太乱了罚我们几个女生去走1000米。我和渺渺很开心,就当散步喽。午饭让我想杀人,还是很难吃。我们没去大食堂吃,我想念那里,因为有过初中经验的我知道,主食堂的一楼卖的豆沙包很好吃,而且他旁边还有一个之佳便利店。
饭后我们回了宿舍休息。她们睡了个午觉,而我没有,我一直看着时间叫她们起床。我只是坐在凳子上,洗了个脸,不停的往脸上抹防晒霜。
下午的训练游教官一直陪着我们,有时老邓有事离开他就带着我们训练。他不严厉,老邓不在我们练习的很轻松。他告诉我们有一堆小朋友还要他带,就连吃个饭都要哭,他已经抓狂到了极点。他说他3点还要去叫那些小朋友起床。挺羡慕他们的。大家很期待他离开,因为他离开的时候就证明已经3点了,我们很快就可以结束这痛苦的训练了。训练的时候,大家都在问我几点了,因为大家都想吃饭,她们饿不饿我不知道,但是她们想解脱我倒是知道的。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我们的人生怎么变得那么悲哀。人生目标居然就只是吃饭和睡觉,太没前途了,还不如去死掉。快晚饭的时候,老邓把我们拖到了草地上坐下。教我们唱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他教的调很奇怪,我们深刻的知道他肯定唱左了。终于知道白天让他唱歌他为什么死都不唱了。大概教会了以后,他离开了一会儿,让我们原地休息。这个时候来了一个很高大的教官,他告诉我们,他长这么大,当教官领学生军训也有三四十次了,第一次看见,教军歌居然教《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我们还能怎么样,只能无言了。
晚上,这个高大的教官来教我们唱歌,我们是和7连的一起唱的,我们是2连,老邓是我们的连长。连长下面还有排长,我们4排的排长是我们班的班长。我们14班的班长是蛋蛋。他教了我们四首军歌:《打把归来》、《团结就是力量》、《当祖国召唤的时候》、《军中绿花》。唱完了以后,他讲了好多5·12还有3·14他亲身经历的事。完了以后,老邓让我们唱学了的歌给他听。我们就让他唱《黑天堂》给我们听,他说他唱得太难听了。其实他唱了以后我们觉得并不是很难听,不过呢,他就算又唱左掉了我们也不知道,因为我们都没有听过。他坚决的告诉我们那歌不是他写的,当然,没人相信。今天回宿舍很准时,9点半。熄灯后,我又一次安静的躺在床上。我发现,想念似乎很难受,想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