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作文
“来,可可过来,快来看看这条大鱼,哇!真漂亮啊!你看你看。”今天晚上,我的“渔夫”老爸又在观看有关钓鱼的纪录片了,我再次“万般无奈”地站到电脑边,看着爸爸口中说的那条大鱼。这条鱼还真的很美,很有特点,这在平时都是看不到的,我瞬间被这个纪录片吸引了过去。
原因是这样,我的爸爸是一位业余渔夫,一旦有空闲的时候他都会选择去各个地方钓鱼。
一个周六的上午,我跟着爸爸来到东坪山上的东山水库,我和爸爸精心挑选了一块儿即好钓鱼又好嬉戏的小港湾。爸爸在一块儿凸出的石头上平稳地放下他的钓箱,对我说了那个上午的最长的一句话:“可可,你自己玩儿吧,要注意安全。中午妈妈会上来和我们一起吃午饭。”话音未落,爸爸便熟练地打开钓箱,插上鱼护,撑起他的遮阳伞。我也很知趣的到一边自己玩耍去了。
时间不知不觉的溜走了。20分钟后,爸爸终于坐在了钓箱上甩出了第一竿,当浮标接触水面上时,水面上泛起了一丝丝波纹,爸爸全神贯注的注视着他的浮标。过了不一会儿,爸爸的眉梢提高了一下,看得更加的仔细。忽然,爸爸将手用力向上一提,那浮标在水中,随着爸爸的杆子的幅度摇摇晃晃,紧接着爸爸瞄准时机将手用力的向上一撑,一条鳞片泛红,两腮还在动的罗非鱼就挂在鱼钩上。爸爸看了看,满意地将它扔进了与鱼护里。接着是第二杆第三杆……时间都过去三个多小时,午饭时间到了,爸爸没有丝毫想停止的意思,他仍然在专心致志的对付着坛子里的那群鱼鱼们。妈妈也带着午餐找到了我们,可是爸爸怎么没有一丝饥饿的反应呢?我和妈妈只能一边吃着美美的午餐,一边观看着爸爸的每一次华丽的垂钓。
傍晚,当最后一缕夕阳在向我们挥手告别时,爸爸才觉察到时间的流逝,在妈妈一次次的催促下才开始依依不舍的收拾着钓具,加快速度,背着杆包,跟着我们离开了。我知道,爸爸晚上还是会为明天的“奋斗”继续做好充分的准备(绑线做钩)。
这就是我家的渔夫。当然,爸爸工作起来也是非常投入,他用他的实际行动影响着我,叫我明白一个道理,当自己试图去做一件事的时候,就要全身心的投入去做那件事,日积月累,这件事得成功也只是迟早的事情。谢谢您我的“渔夫”老爸!
爱钓鱼的老爸
老爸爱钓鱼,爱得如痴如醉!
不管是春意盎然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寒意瑟瑟的秋天、寒风刺骨的冬天,老爸都挡不住对鱼儿的诱惑。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去钓鱼,我跟妈妈送了他一个外号“钓鱼王”!
这不,老爸又带我去水库钓鱼了。一路上春暖花开,到处都有着春天的气息。到达目的地,只见那里的湖水清澈见底,一排排高耸入云的大树,像一个个忠诚的小士兵,保卫这迷人的水库……而爸爸呢?他呀还在准备钓鱼前的准备工作:什么装鱼杆呀,泡鱼食呀,接鱼线呀,样样精通,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就可以钓鱼了,你看爸爸一个帅气的动作,浮漂在天空中画了一道弧线,稳稳当当地落在了远处的水面上,溅起了一圈一圈银色的涟漪。过了一会儿,只见浮漂猛地往下一沉,爸爸知道有鱼上钩了,便用力一拎,只见一条大青鱼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大声地称赞道:“老爸,你真棒!加把油,再钓几条大胖鱼!”爸爸得意地笑了笑:“好嘞!没问题。”
说着,爸爸又装好鱼食,换好了地方,为迎接这次的挑战而努力着。爸爸把鱼杆向上一提,鱼杆溅起的小圆晕便一圈荡漾开去。等了一会儿,鱼杆猛地往下一沉,爸爸知道大家伙上钩了,便用力一提和大鱼展开了大战。鱼杆已弯成了曲形,可爸爸和大鱼的较量还没有结束,经过老爸三番五次地左右移动,大鱼终于被我们束手就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