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卫生的老师同学刚走,卫生值周班长小红就在小明的地下发现了一团废纸,不由得小红感到很生气。
为什么你地上会有废纸?赶快捡起来!小红压住自己心中的怒火,心平气和的对小明说。
小明斜了一眼地上的废纸,不屑的说:不是我的,我不捡。
小红更生气了,喊道:你赶快捡起来,不然还会破坏班里的卫生。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小红和小明的身上。
凭什么让我捡,又不是我扔的。小明一边嘟囔,一边朝小红做鬼脸。
小红想了想:我是值日班长,不应该对同学态度不好,好好说,这样别人才会接受。想完又沉住气,轻声细语的对小明说:虽然不是你的,但是在你的位置下面,作为咱们班级的一员,你应该为我们班级服务。
小红,你说得对。小明弯下腰,一边捡底下的垃圾,一边说,以后我会捡起身边的垃圾的。
大家鼓掌!一个声音说,作为班级的一员,我们就应该负起责任,时刻为班级的事情着想,让我们的这个大家庭越来越好。循声望去,原来是李老师不知什么时候走进了教室。
老师的话刚讲完,教室里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