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中每一场战斗,每一个动作,都牢牢地记在了心里。《狼王梦》让我对“狼”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这本书中的主角是有着野心、抱负的母狼——紫岚。紫岚非常漂亮,它的毛发是罕见的深紫色,腹部毛色纯白;它体态轻盈,奔跑起来好像一片飘飞的紫色云雾。
一场大暴风雨中,紫岚一边忍着剧痛生狼崽,一边还得对付狗的攻击。终于紫岚的辛苦没有白费,生下了五只狼崽:黑仔、蓝魂儿、双毛、媚媚,还有一只最后被水冻死的小狼。
在紫岚的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求一只狼崽为狼王,一只顶天立地的狼王。
然而,祸不单行,最优秀的黑仔被大金雕叼走了;蓝魂儿中了猎人的陷阱,紫岚为了不让猎人带走蓝魂儿之后,活活的把它“折磨”死,便使劲咬捕兽器,牙齿都要掉了好几颗,但发现没用,只好忍着心痛咬死了蓝魂儿;双毛天性懦弱,虽然被紫岚训练好了,但还是在挑战狼王的时候,失败了,被狼群咬死了;媚媚,是紫岚的女儿,长的漂亮,但却喜欢上了最没用的公狼——吊吊,紫岚为了狼孙咬死了吊吊,而媚媚却因此恨死了紫岚,还在怀孕的时候,把紫岚赶出了家门。
最后,紫岚为了狼孙又与大金雕同归于荆
刚开始我不明白紫岚为什么会为了狼王梦而献出生命,后来我明白了,因为这个世界有爱和梦想,因为有爱,她会付出生命的代价为了狼王梦想的实现;因为有爱,紫岚才会在蓝魂被兽夹夹住腰时不顾一切的咬兽夹,咬掉了牙齿还不罢休;因为有爱,紫岚才会在机智的与猎狗周旋时生下孩子们;因为有爱,那些失去了父母的孤儿们能够重新感受到有家的温暖……因为有梦想,紫岚才不顾一切的训练自己的后代,渴望其中会有一只狼王;因为有梦想,导致过度的偏爱,让紫岚的孩子们不断地离他而去;因为有梦想,梦想支撑着紫岚,她才不断地从失子的悲痛中挣脱出来,培育下一个“狼王”;梦想越来越大,渐渐的变成了一种渴望,一种野心,值得紫岚为此付出一切….假如这个世界没有了爱,只有梦想,狼王梦想永远不会实现。
母爱,狼王梦,这场梦令人叹为观止,这个梦中,我无数次看到,紫岚因为儿女的意外,而留下两行属于母亲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