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梦想作文
至少我们还有梦
——读《中国梦就是我的梦》有感
“如果你的梦想还站立的话,那么没有人能使你倒下。”
--美国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
这是我读完《中华魂,放飞梦想》一书中的《中国梦就是我的梦》的真切感受,让我更坚定了我的梦想。
是的,人,需要有梦想。梦想为人们的思想插上翅膀,让思念飞得更高更远,让心灵更加自由。只有心中有梦想,才能让生活充满活力,对未来充满希望。
对于那些为梦想而活的人来说,生活会散发出无限的光芒。
因为梦想,人类带来了科技文明的突飞猛进;因为梦想,神话变成了现实,健康可以上天堂,人可以登陆月球;因为梦想,我们可以窥探大自然的秘密;因为梦想,才会珍惜和优化生活空间。
梦想可以给人太多的向往,太多的力量去追求而毫不犹豫。
有时我的梦想不太坚定,常常因为一些事情的影响而改变我对梦想的坚持,那时,我的梦想是当**家、舞蹈家、还有设计师,那时我觉得这些梦想不可能实现摆了,但是直到有一次同学们夸我搭配的衣服很在特色,我顿时对“设计师”这个梦想感到有信心。
很多人因为家庭困难,而放弃她坚持已久的梦想,也有的人因为自己的一己私欲而半途而废,你们可否想一想,当我们放弃自己坚持已久的梦想时,你会不会考虑到“梦想”这时的感受?没错,“梦想”正因为我们抛弃它而哭泣,而慢慢地褪去了光彩夺目的光芒。
是的,只要我们始终怀抱心中的梦想,遇到困难和挫折,我们就不会轻易放弃;不是因为短暂的生命而悲伤,不是因为平凡的生活而苦恼。成功的道路上充满着艰辛。 梦想告诉我们跌倒时要起床;是梦想告诉我们,在风雨中勇往直前;梦想告诉我们失败时永不放弃。至少我们还有梦想。
中国梦,我的梦。中国梦不仅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全体中国人的个人梦。中国梦是由无数美好的个人梦想组成的。
每个中国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和作家。每个公民的梦想,都是一颗破土而出的种子,只有每个人都为更好梦想而奋斗,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这些美丽的梦,都将是中国梦星空中的一颗颗闪亮的新星。
我们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责任。中国梦就是我的梦!我们在花季年龄编织的“梦”中必定流动着中国梦的元素。
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中国梦星空中的新星。所以,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一远大志向和目标,我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我们必须从自己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用充实的今天去塑造辉煌的明天,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为圆中国梦添彩。
让梦想继续为我们微笑!让梦想伴我们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实现我们的梦想,我们的中国梦!
“中华魂”放飞梦想
八(3)班陈丽华
每个公民的梦想,都是一颗破茧而出的种子,只有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梦想铸就不朽国魂——“中国魂”。
一个国家、民族没有自己的精神支柱,就会失去灵魂和活力。“中华魂”是中国的脊梁,精髓:追求崇高的人格精神、关心社稷的爱国精神,自强不息的奋进精神。
青少年要培养“中华魂”,毛主席曾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你们青少年,朝气蓬蓬,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邓小平、xx、xx、xx都说过: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
中国梦,大家的梦。
中国梦是由无数美好的个人梦想组成的。王进喜、雷锋和郭明义,虽然他们的梦想并不伟大。但他们用勤劳的双手为祖国添砖加瓦;刘翔、姚明、郭晶晶他们都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但他们从不同的角都是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正是这些无数的个人梦想共同铸就了中国梦和中国灵魂。
不同的年纪,梦想不同。
在10岁之前,我想成为一名教师,用我的爱去培育孩子们幼小、脆弱的心灵。我努力学习以实现我的梦想。随着社会的变化,我的梦想也在变,发明家是我现在的梦想。
我看过许多科学家发明了对中国有好处的**:原子弹、导弹、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神舟五号……这让我感到既高兴又自豪,高兴是因为中国因此而强大起来,自豪是中国人并不一无是处。这使我更加坚定地梦想祖国的未来需要我。
发明依赖于知识的积累。我们应该多看、多想、多做。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也许别人会说:
“你就别痴心妄想了,科学家你以为想当就当,你以为小孩子过家家啊!”我也曾被身边的议论摇过,但只要想起我们的中国,我就会重拾信心,更加用心去实现,我想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中国必能科技强国。
现在,我还年轻,不能为祖国做任何事,但是,我会把知识放在前面,同时,我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只有国家好,民族好,才能人人都好;只有中国梦实现了,我们的梦想才会实现。
中国梦,我的梦。让梦想随风飘荡,展开翅膀,自由飞翔。
用梦想铸就美好人生
——读《放飞梦想》有感
七(1)班符海妍
大海的波浪被强风吹起,生命的帆被梦想吹起。这是我近段时间读了《放飞梦想》这本书得到的深深体会。
《放飞梦想》这本书介绍了很多伟人的梦想,由于他们从小就立下一个宏大的梦想,所以才在不断追求中产生源源不断的力量,并成就自己的人生。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天文学家和数学家张遂
张遂从小聪明好学。他喜欢天文学和数学。年轻时,他怀着远大的梦想和抱负离开家乡,到首都长安学习。经过长期的学习和学习,张遂在数学、历法、天文等方面表现出了非凡的才华。
张遂的生命是短暂的,只活了44岁,但却实现自己的多项科学梦想,其中两项是世界第一,一是发现了恒星运动规律;二是首次进行了子午线实测。
如果张遂没有远大的梦想,他会有机会到京城读书、建功立业吗?显然答案是否定的。由此可见,梦想是一盏灯、一把火、一种力量,它能引导和抵制人们走向成功的另一面。
我也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将来成为一名作家。
第一次读到自己喜欢的书,我就在自己幼小的心灵里深深地埋藏了一颗梦想的种子——将来当一名作家,写出更好的书!从那以后,我一直在为这个理想而奋斗。
我知道作为一个作家,一个人必须具备许多优秀的品质,并且能够融入生活。因此,我从小就养成了简单的习惯。我是个比较爱漂亮的女生,家里的经济条件也很不错,但我从不刻意打扮自己,不追求时髦,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体能生活中简单而平凡的快乐。
我知道做一个作家必须有很高的写作水平,为了提高我的写作水平,我读了很多好书。我的阅读范围极为广泛,诗歌、散文、**等等,我全都读。我国的四大名著我全部读完了,关于鲁迅先生的一些故事我也读过不少……总之,我读的书自己都不记得有多少了。
现在,我仍然在知识的海洋里读书。并努力地追求我的梦想,说来也怪,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每次作文比赛,我都能拿到很好的奖项,我已经是学校里的“小小作家”了。
梦想让人们在黑暗中看到光明,看到明天的希望。我将继续为我的梦想而努力。因为梦想能铸就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