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初中作文-议论文:梦想与信念其五
接下来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
许多年前,一个10岁的意大利男孩在那波里的一家工厂做工。他一直想当一个歌星,但是,他的第一位老师却说:“你不能唱歌,五音不全,你的歌简直就像是风在吹百叶窗一样。”回到家后,他很伤心,并向他的母亲——一位贫穷的农妇哭诉这一切。母亲用手搂着他,轻轻地说:“孩子,其实你很有音乐才能。听一听吧,你今天的歌声比起昨天的来,乐感好多了,妈妈相信你会成为一个出色的歌唱家的……”听了这些话孩子的心情好多了。后来,这个孩子成了那个时代著名的歌剧演唱家。他的名字叫恩瑞哥·卡罗素。当他回忆自己的成功之路时这样说:“是母亲那句肯定的话,让我有了今天的成绩。”
有的人说,是否努力可以决定他是一个怎样的人,但是天赋却的不可拟补的。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再好的天赋,都必须要有一个梦想,或者说是信念。我们把努力分成一份份。首先,普通人和有天赋的人同时付出了一份努力,有天赋的人则会有1.5的回报,普通人则是一份努力一份回报。但是,生活中不一定是所有人都会愿意付出相同努力的,这个时候,信念就起到了作用,信念就是一句话:我一定能做到!相信这句话的人名就算他是没有天赋的人,只要他肯付出十倍的努力,它就肯定可以做的比别人好。这位恩瑞哥·卡罗素不就是例子么?
说了那么多,主要还是一句话:梦想与信念,就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
2024作文: 光阴与绿荫 - 高二作文(篇四)
那些在树荫下静思与安息的日子已迂久没有了。在被时候与运气-决策或改写的人生中,那样的日子便犹如微漠的尘泥埋入土壤般以不知不觉的式样隐蔽于生命长河当中。
其时的新芽怎么活到此刻?它们并没有效我所揣测的式样熬过春夏秋冬,它们将本人的生命与所有磨难欢快相容,同悲同喜。生命用其姑息的能干完成连续,而非交恶。
既然在没有充实力量打败仇敌之时,积聚力量并坚持用最苦痛的式样来锤炼本人也是一个步骤。姑且岂论威严或得过且过,当你成为最后的赢家后,史乘将由你抄写。假如你只是是为了那一点虚荣心而挑选鸠拙地死去,那不是豪杰而是傻帽。胜者为王败者寇。用临时的骂名与疏漏来完成本人的目标,这更需勇气与能干。那些终身被骂为汉奸的人或许曾经胸襟雄心却未能完结,我只是为他们感觉到可惜而并没有痛惜。我想他们在挑选这条路途时就已放下了所谓的威严与名节。他们的心中惟有目标在引导。这样的动作没办法用此刻的见解来毁誉,但是我不觉得他们的挑选应受批划,而且是万世的,不行褪色的骂名。
时分是被绿荫樊篱的短临时光,我只能在有限的光阴中探究无尽的天地万物。
虽然时候形踪被隐秘,冲洗无踪,我依然情愿去磋商我想要磋商的一切。对于空想,对于天理,对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