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1)班符玉美
与其说中国是一个政治实体,不如说是一个文明实体——迄今为止唯一幸存下来的文明。
中华文明为什么能够“幸存”下来;为什么中华民族越来越充满生机和活力?
俗话说:一个民族或一个国家没有自己的精神支柱。没有灵魂,就没有凝聚力和活力。
中华民族虽然以四大发明造福全人类,但以开辟传播文明、连接东西方经济文化的丝绸之路为荣。但是它也经历了衰退,衰落和衰落的艰难过程。
“中华民族”一词,是由代表中原华厦的“中华”一词和近代西方传入的“民族”一词的定义是狭义的,主要指汉族。后来,“中华民族”的含义逐步扩大。“中华民族”一词代表了中华大地上共生共长,相互依存和同舟共济的所有民族。
有人说,在中国人探求中国梦的征程上,21世纪已经过去的十几年被普通认为是中国历史上迄今为止最为辉煌和灿烂的时期,现在的中国正处于一个充满机会和梦想的时代;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实力稳步快速增长,无疑是值得骄傲的资本。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显然,中国梦不仅是国家梦,也是全体中国人的个人梦。“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共圆中国梦承载着党和国家对青少年的殷切期望和重托。
大时代的中学生必须肩负起这一责任。
理想是人生的方向标。树立怎样的理想会直接影响到生命的广度和深度,只有志存高远,才能引导自身不断地攀登人生高峰。
为了实现中国梦,我们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为了实现中国梦,选择自己的理想和人生真理。
中国有句古老的箴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它告诉我们,无论你的理想是什么,你的目标有多么远大。
要把理想变为现实,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做一件对得起自己和民族的事。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