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青春与梦想作文800字高中生
梁启超先生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的成长与进步实以梦为马,所以青年与梦想是同一条绳上的蚂蚱,二者密不可分。所以,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更应贯彻这份理念与精神,让梦想指引青年成长与进步。
周恩来总理可是为家喻户晓的大人物,他因为青年时期与一群朋友去往租界的路上看到了标有”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木牌而感到气愤,因此,一个小小的梦想便在他的心中产生了。正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个小小的梦想在周恩来的心中不断的膨胀。后来学堂的老师给同学们抛出一个问题:”同学们为什么而读书?”许多同学说了无关乎国家命运与发展的梦想。这时,周恩来站了起来,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说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话语刚停,便受到老师的赞扬。正是因为这一个梦想,他积极参加各种革命斗争,最终为新中国的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也因此成为了人民百姓所爱戴,所拥护的周总理。
”男儿立志出乡关,终不成名誓不还。”这一句诗是毛主席青年时期离开家乡时,所拜给父亲的。这样一句诗饱含了多少青年的书生意气以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那份精神,这些都是现代青年所缺少的并且应该去学习,去提倡的。
”韶华不为少年留,狠悠悠,几时休?”青年之所以能够被国家予以信任与责任,是因为青年实乃为朝气最为蓬勃的时候,这是的人们意气风发的时期。”故天将降大任于世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所以青年时期所遭遇的困惑都是必然的,如若无磨难,大任又怎敢降与青年的肩头。”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青年与梦想之间的关系就如同古诗中讲的一般”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青年如果没了梦想,就想没了灵魂的躯壳一般,作文正可谓是”行尸走肉”。而梦想没了载体,便如同一团虚无,无甚大用处。忽然想起前人之所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大概也就是这个意思吧。
作为21世纪的青年,应当并梦前行,不忘初心,先立下梦想,使自己的行进道路有目标,有方向,而非像无头苍蝇一般乱撞,终不得半点要领。携梦之手,与梦偕老,新青年就应当如此,使自己担得起大任,挑得起大梁,有始有终。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加油吧,青年们,与梦同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