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青春作文
《珍惜青春》(一)
青春是人生中最锦绣的一道风景,是一生中最真切的回忆。它像一幅绚丽的画,色泽夺目;又如天上的流星,一闪而过。短暂而夸姣的青春,标志着成长与未来,记载着掌声与微笑。
青春给人气力,给人决心信念。一张张辉煌的笑容,一阵阵无忧无虑的笑声,成了青春最好的写照。看那乱花丛中翩翩起舞的蝴蝶、勤劳勇敢的蜜蜂,无一不在抒写着青春的篇章。
青春如一次漫长的旅程。旅途遥远,道路崎岖。我们背着梦的行囊,踏上了旅程的第一步。时间好像在冷笑我们是如斯的轻狂,信念就像易碎的花瓶。年青的我们还不懂,面前是一条铺满荆棘的道路等着我们去走。退缩的信念在我们心中荡漾,缕缕清风好像在提醒我们:要经得起青春的考验。正如我们看到了单调的马路,却不曾留意到马路边还盛开着锦绣的野花。甩甩头,大步迈向远方,一路歌声,一路欢笑,胜利的喊声回眸于我们的笑容之中。
青春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比赛。时钟嘀哒而过,青春也在无声无息间悄然溜去。只有紧紧掌握住点滴的时间,才能载着青春的划子顺利驶向理想的彼岸。作家叶圣陶先生说过:少年时期的放浪是晚年的汇票,人生的最大悲痛莫过于辜负青春。的确,青春是有限的,但聪明是无限的。趁短短的青春,学习无限的聪明,等到我们成功的那一天,你会想起青春岁月所留下的痕迹。
青春是生命的一部门,但并不是生命的终点。珍惜青春,就即是珍爱生命。还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的呢?以青春的活力防止生命的朽迈,以一颗贞洁无暇的心面临这独一的青春。当生命将冻结时,拿出自己的青春纪念册,多苦都会变成甜!
青春如梦,或许今天的快乐会被明天的悲伤所带走。但我们不必害怕,由于我们还年青,我们处于一生中最美的时光,未来由我们填写,明天的太阳为我们而升起。
《珍惜青春》(二)
把握着没有方向的笔尖,驾驭着青春的风帆,驶向天涯海角,始终没有停泊。踏着时代的碧浪,舞着岁月的节拍,荡漾着平凡的青春,劈波斩浪。
不知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则故事:一个平时游手好闲的年轻人梦见自己随着时光的流逝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等他醒悟到自己一生碌碌无为时,却已是悔之晚矣。于是他痛苦地仰天大喊:青春啊,回来吧!回来吧!我的青春!这一喊把青年从梦中惊醒,他暗自庆幸自己还未沦落到那种地步,因此便奋发图强了。这则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青春,因为,青春逝去不再来。
那么,这宝贵的青春时光,我们何以度过?答案是:让青春与责任为伴,让理想带我们腾飞。
拥有青春,我们自豪,但我们不该想想要对这火红的青春负些什么责任吗?须知,我们是祖国的明天。我们的任务是接受新世纪的挑战,去贡献自己的青春。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从小的方面做起。
青春,是责任的标志,这是责任是对自己的,也是对家庭的,更是对民族的,国家的,社会的,人类的!责任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有的仅是岩石般的冷峻。当一个人真正成为社会的一分子时,责任作为一份成年的礼物已不知不觉地落在他的肩上。它是一个你不得不付出一切去呵护的孩子,而它给予你的,往往是灵魂与肉体上的痛苦,这样的一个十字架,我们为什么要背负呢?因为它最终带给你的是人类的珍宝人格的伟大。
梦想走去,无论前方是狂风骤雨,还是鸟语花香,我们都心想着一个目标:实现理想,因为我们有别样的青春!
当我们随意地挥霍自己青春岁月时,我们不难发现青春逝去的匆匆;当我们的脸庞绽开青春笑脸时,父母的眼角却悄悄爬满了皱纹;当我们尽情驰骋球场、徜徉校园小路时,母亲却在一步步地走进垂暮之年。所以,我们终究要明白,青春不仅是音乐与憧憬、浪漫与梦想,青春更应该是一种责任!而理想带我们腾飞!展望明天,灿烂辉煌,任重道远!让我们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一步一个崭新的台阶,走向明天走向成功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