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学第一天兵荒马乱的报名之后,新生们逐渐熟悉了耶斯特里耶学院的步调。
苏浅亦然,她在班级里是很好亲近的女孩子,跟谁都说得来,谁要她帮忙都义不容辞,跟谁关系都可以,一群小女生放学之后就聚在一起嘻嘻哈哈背着书包慢慢走回家。这是苏浅最喜欢的行动模式,所以她格外不喜欢社团活动。
因为只有社团活动的那一天,身边的同学中了邪一般,跟下饺子一样一个接一个扑腾下社团的大锅,为社团活动鞠躬尽瘁任劳任怨死而后已,只剩下她孤家寡人孤孤单单回家。
就连她最好的死党钟小吉在社团活动日那天也只能抱歉的跟她说对不起。
这天天气晴好,十月的天还长,放学的时候太阳也不过朝西方稍微倾斜了一点点的样子。今天不是社团活动日,苏浅和钟小吉约好了去逛街买发带,下课钟声一响,她就迫不及待去隔壁班找钟小吉,刚把她叫出来,广播就不知好歹地响了起来。
一年三班钟小吉、一年三班钟小吉,请立刻到社团活动室报到。
两个女孩子一起抬头看向了教室门上的扩音器,钟小吉挠挠头,为难地看了她一眼,苏苏……又看了一眼还在广播的扩音器,钟小吉迅速地拥抱了一下苏浅,拍了拍她的背,上次看的那款黄色碎花的发带很适合你。说完,她歉意地一笑,拎起书包朝外跑去。
苏浅听到自己咬牙的声音。
就算她自己那个稀里糊涂加入之后就一点动静都没有,仿佛终于支撑不住挂掉的社团让她很满意,但是,她还是要说一句:她恨社团活动!!
苏浅已经很久没有一个人逛过街了。
她从来就不喜欢独自一人。这会让她想起小时候的自己,背着书包跟着父亲穿梭在一个又一个的城市,在每一间学校里独自一个背着书包上学回家。
一个人逛街是萧瑟寂寥的事情。尤其是在这样晴好的日子。夏末的黄昏时分温度凉爽而又轻柔,满街笼罩在一片淡淡的暖黄色中。在路过步行街上一家小店的时候,她停住了脚步,看着里面一条纯白色的公主裙,眷恋地看了又看,最终还是离开。
她很想要这条雪白的公主裙,但是……算了吧,看她圆圆胖胖跟个水桶似的也知道这东西穿身上只能成为泰迪熊的效果,所以她只是每次都从橱窗下走过。
到了上次来过的发饰店的门口,苏浅刚要进去,忽然听到身后有人叫她的名字。
有点熟悉的声音。
苏浅转头,看到有人从马路对面向她走来,她一时间没有认出来是谁。等对方走近了,望到那双清澈眼睛里自己的倒影时,她才想起来。
是丁轻,那个她挂名社团的社长!他没穿校服,清爽的白衬衫和牛仔裤,肩膀上背着一个扁箭壶。
苏浅站在台阶上,丁轻站在台阶下。有暖色的夕阳从树的缝隙间洒到了丁轻身上,少年清秀的容颜上有懒洋洋的表情,他侧头越过苏浅的肩膀向里看看:买发带吗?
嗯。她点了点头,忽然觉得自己不知道该和这个理论上的上司说些什么好。她转身看向身后挂在墙上的发带,看了看,找到了那款淡黄色碎花的,刚拿下来,她身后有清润嗓音响了起来,我觉得这款蓝色星星花纹的会比较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