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享受挫折作文
喜欢漫步在小河边,听着流水哗啦,水中的礁石溅起了一串串美丽的浪花;喜欢蹲坐在迎春花旁,闻着花儿芬芳,涵洞的考验赋予花朵最美丽的外裳;喜欢戴上耳机倚靠窗前,聆听一个个传奇故事,而往往是挫折了那些成功人生的坚实堡垒。
如礁石激起了水的激情,寒冬造就了迎春花的美丽一样,挫折为我们的人生描绘了精彩的一笔。如果将成功的人生比作是高楼大厦,那么挫折就是它的一砖一瓦:爱迪生,一生热衷于发明,对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可她小时候因为家里穷,在火车上买报,空余的时间则在杂物车厢做实验,有一次失火了,他的一只耳朵被列车长打聋,但他没有放弃研究;为了寻求最合适做奠定的材料,他先后做了1000多次试验,失败了再来,材料不好就再寻找,正因为他战胜了一次次的挫折才最终取得了成功。
如果将人生比作是一支火箭,那么挫折就是它的推动剂。中国有句古话叫作“百炼成钢”,精彩往往是在挫折中表现出来。也正如托密勒所说:“逆境可以使人变得聪明,尽管不能使人富有。”华罗庚从小家境不好,成绩也差,父母认为他愚笨,老师认为他不是好学生,中学时,他下定决心要刻苦读书,可一连串的打击接踵而至:因贫辍学,站柜台贴补家用,左眼因病残废;些论文遭到嘲笑;但各种挫折和困难都没有使华罗庚屈服,反而激发他奋发向上,逆境成才,成为了著名的数学家。
苦难是人生的老师在挫折中成就了许许多多的辉煌人生,使人常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我说挫折乃成功之父,在挫折中我们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挫折面前,我们需要拿出的是勇气和自信,因为部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人生漫漫,挫折甚多。在挫折面前,我们不要乱了阵脚,要坦然面对甚至泰然处之。失败和挫折宾不代表尼利成功更远了,而是说尼利成功更进一步,因为我们在失败中寻找更容易成功的方法。
“腊梅凌寒独自开”,我们在挫折中磨砺意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我们在挫折中越战越勇。俗话说大海里没有礁石激不起浪花,成活中经不起挫折成不了强者。让我们去享受生活中的挫折,使他成为我么人生范围中最美丽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