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挫折作文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一句话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告诉我们大家,世间是没有平坦的大道可以走的。人生在世,不管是长是短,都总会有挫折,有磨难……然而,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常常都会有荆条在阻碍着我们的步伐,那就是挫折!
挫折往往是苦涩的,是带给人痛苦的。痛苦对于人而言,就犹如狂风对陋室,巨浪对孤舟。百世沧桑,不知有多少心胸狭隘之人因受挫折而一蹶不振;人世千年,更不知有多少意志薄弱之人因受挫折而志气消沉;万古旷世,又不知道有多少内心懦弱的人因受挫折而葬身于万劫不复的深渊……他们都是因为抵抗不了挫折,不能够把挫折苦涩的味道淡化,不能够把挫折过后甜蜜的味道当作是目标,只是一味的在那苦涩的味道中挣开、徘徊……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浪漫主义诗人DD李白,在遭遇种种挫折,仕途不顺之后,他沉寂了吗?消沉了吗?没有!笑对痛苦,面对挫折,淡化挫折所带来的苦涩的味道,他拂袖而去,访遍名山,终于成就了他那千古飘逸的浪漫情怀!
由此看来,面对挫折,我们不应该过分的沉迷于痛苦失意的阴影中不能自拔;不应该整日浸泡在悲伤痛苦的泥潭中越陷越深;不应该逃避着苦涩的挫折而在那里挣扎求救、于事无补!
前事不忘,后世之师。古人为我们做了太多太多的榜样了,也留下了太多太多的遗憾!在现在竞争日益加剧的社会里,挫折无处不在,它就像是隐形的荆条阻碍着我们,就像是一杯奇苦无比的苦药,那苦涩的滋味让人恐惧,难忍。
可是当我们真正遭遇挫折的时候,朋友!请放下心中的恐惧和焦虑,试着去享受一下挫折所带来的苦涩味道,因为那也许是你成功的第一道阶梯,是你在尝尽甘甜之前的苦涩!那种苦涩能够让我们警醒,让我们即使成功了,在鲜花掌声中也不忘记曾经艰难奋斗的苦涩。
那就是我们的警钟,让我们不至于骄傲,不至于在鲜花掌声中迷失了自己!朋友,试着去享受一下吧,去想受挫折所带给我们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