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过去作文
记得,我们分开的地方总是那个路口;似乎,我们许下友情不变的誓言不一定是那么容易实现。但是,亲爱的你,请相信,我的心,永远不变。
——题记
英雄惺惺相惜
“安静!”这声狮子吼对于六年级二班的同学是绝对不会陌生的,对于一个每天早上都在教室里面维持纪律的我来说,每天这么吼,虽然不是什么好办法,但是至少有一时的安宁啊!
当我看见她走进来的时候,声音低了一些,朝她摆摆手,意思是:你来管吧!下午的英语我替你管!
她摆摆手,意思是:算了算了,小姐,你自己管。
我急了,手势也混乱起来,眉头紧缩,但是意思非常明确:你来!
班上安静下来,看着我们两个莫名其妙地打手势,几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立马开始不安分,我一着急,大声吼道:“你们给我安静!”
“啪!”我听见了笔袋摔在地上的声音,一个女生战战兢兢的拿起笔袋,更战战兢兢地看着我。
“母老虎发威了!”一男生小声嘀咕,接下来,班上那叫一个混乱,我狠狠地拍打着讲台,她走过来,拍拍我的肩旁,俯身对我说:“管纪律的时候,注意心脏!”
说完,她潇洒地走了下去,留满脸怒气的我在上面。
这就是我们友情的开幕式,不华丽,不浪漫,反而夹带了一点硝烟味。根据班上同学的描述:班上两个势力最强悍的女生碰到一块,必然造成班上的动荡不安,咱们这些鼠辈必须得抱头到处乱窜了!听完他的话,我突然有种感觉——英雄何必难为英雄?惺惺相惜,不就OK了吗?
约好路口见面
就这样,在班上同学的大力支持••••••不对,应该是巨大的舆论下,也不对,反正,我们已经成为了极其要好的朋友,用俗话来说,就是“合穿一条裤子都嫌肥”。
我们两个总是一起走回家,我们总是在一个转角口分开,她一般会习惯性地连闯两个红灯,留下目瞪口呆的我和一旁的男生难以置信地看着她,顺便再替她的惊险动作打分。
我们总是在周六的时候约好出去玩。她在一边很安静地听我用狂热的语言去形容我的世界,用颓废的音乐去修饰我的世界,用寂寞的微笑去欣赏我的世界。她说我的性格实在是让人费解,自恋又自卑,有时很让人无奈,有时很让人温暖。我笑笑,告诉她:你是最了解我的红粉知己。然后再拉着她去吃我最热衷的小吃。
不过,我们总是在那个路口分开,看着她又是连闯两个红灯,我把双手插进裤兜里面,目送她离开,然后很惬意地吹吹口哨。打开手机,看到第一条短信必定是:明天去哪里?
我回道:随便,还是在路口见面!
有争也不褪色
六年级期中,大多数的好学生都紧张起来,只剩下几个成绩好又贪玩的家伙自由自在,比如我,再比如她。
我们两个似乎没有什么复习的好习惯,只是习惯性地在考试的前一分钟抓过课本研究,我的同桌对我的习惯很不满意——因为他考试前的笔记没了出处,我双眼一瞪,大声说道:“闪开!”
看着班上原来一对又一对的好朋友因为竞争分开,我们两个总是无不惋惜。班上的同学似乎也有时喜欢议论,但是,每每谈到我们两个,却从来没有涉及过这些,因为在他们看来,我们就是一对单纯的好朋友,跟竞争没什么关系。
我当上了大队长,她高兴地抱住我;她的数学又是满分,我激动地马上欢呼;我的考试超过了她,她二话不说抢过我的卷子,说是要替我找找分,让分更高;她被班上的同学批斗一番,我必然双手叉腰用我的铁齿铜牙去奋力反驳;当••••••
无数次的画面,像是电影一样回放,一次次哭泣,一次次肆意,一次次的真心相拥,一次次的天真无邪••••••别人问我,我们的有请为什么从来不褪色,我笑笑,回答:因为,我们在强大的竞争面前也很强大!别人一头雾水地看着我,我拉着她的手,继续把她送到那个路口,再看她连闯两个红灯。
分开绝不会哭
又一次,我突然问她:“你说,我们分开的时候会哭吗?”
她很认真地说:“不一定哦。”
我笑笑,默默地在心里面说:分开的时候,我不说再见,因为我怕再也不见;分开的时候,我一定说永别,因为我想永远不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