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我爷爷已经七十多岁了,但是他还是十分讲究信用。
平时只要是休息的日子,我总会到爷爷那里去玩。他也会骑着一辆三轮车来接我去他工作的单位去玩,还常常买一些好东西给我吃。
有一次,我跟爷爷说好下一天星期天去他单位玩,他答应了。下一天早晨,我起床以后就在等爷爷来带我去他单位。可是我等到八点半,还没有看到爷爷的影子。我想怎么了,难道爷爷有什么事情脱不开身了吗?正在这个时候,天上开始下起了雨来了。我想看来今天去爷爷单位玩一定成了泡影。
正在这个时候,爷爷骑着三轮车来了。我看到他与平时不一样,行动更加慢了,还不时在咳嗽。我问爷爷:“爷爷你今天怎么了?”“感冒了,人不大舒服。”噢,怪不得没有准时来带我去他单位玩。于是,我说:“爷爷,你今天不舒服,我就不去你单位了。”爷爷说:“不要紧,你撑一顶伞,我带你去。”我感动得马上拿了伞坐上三轮车跟着爷爷去了。
来到公园对面的自来水厂,我们就进去了。那是爷爷的工作单位。来到厂里,他叫我先坐下,然后,自己跑出去了。
不一会儿,爷爷回来了,他手里拿着一瓶牛奶和一块蛋糕进来了。他看到我以后就把手里的东西全部给了我,让我慢慢地吃。这时,我想爷爷真好,自己生病了,还要骑着三轮车带我到单位玩,还要给我买好东西吃,真是一个讲信用的人呀!
2一个诚信的人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年轻人跋涉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到了一个渡口的时候,他已经又有了“健康”、“美貌”、“诚信”、“机敏”、“才学”、“金钱”和“荣誉”七个背囊。渡船开出时风平浪静,不久,风起浪涌,小船上下颠簸,险象环生。艄夫说:“小船负载重,客官须丢弃一个背囊方可渡过难关”。年轻人看着七个背囊思来想去,最后把“诚信”抛进了水里……孔子说过:“人无信不立,不知其可也。”意思就是说如果得不到别人的信任,无论是大事还是还是小事事都办不成。
这让我想起了这学期英语期中考试,试卷发给每一位同学公布成绩的时候,英语老师说:“全班第一的是郭xx---98分,第二名的是……”。郭xxx英语很好,我们都很羡慕她,我们都为她鼓掌表示祝贺。可不一会,只见她邹起了眉头,并见她举起手,告诉老师有一道题她做错了,老师给误判了,并要求改正。重新判完后,她被扣掉了两分,成绩下滑到全班第三名。老师微笑着对她说:“你虽然不是全班第一,但你的诚实值得全班同学向你学习。”我心里想,如果要是换成我,我会不会跟老师说呢?会不会要求更正这两分呢?高尔基曾经说过:诚信是人生永远最美好的品德。”
希望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我要将“诚信的背囊”陪伴我左右,做一个诚信的人。
3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说到我好的朋友,那就是小孙啦!她有着一双黑宝石般的大眼睛,一张樱桃小嘴能说会道。
星期六,我到小孙家和她一起学素描。教我们的是一位四十来岁的女教师,待人十分严格。一上课,老师便布置了课堂作业:画一幅人物素描。
小孙是个绘画高手,一转眼功夫便完成了作业,而我,却还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我看了看小孙,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办法。我来到小孙面前,苦苦哀求道:“小孙,帮个忙吧,让我描描你的画,我还有事呢!”“不行,做人要诚实,怎么能偷人家的劳动成果呢?”小孙严肃地说。我见小孙不同意,没办法,只能求别的同学了,终于小红帮了我的忙。下课了,老师为我的画批了个大大的“优,”我心中沾沾自喜。这时,小孙发话了:“老师,这画不是小艳画的,是她照别人描的!”可恶的小孙,居然坏我的好事,还算什么好朋友!老师听了这些话,脸顿时沉了下来,“是真的吗?”“我,我……”我再也说不出话了,心中满是怨气。
回家后,我把一肚子委屈说给了妈妈。妈妈慈祥地说:“孩子,小孙是个诚实的孩子,她敢于指出你的错误,她是对的。”听了这话,我的气消了一大半。
现在,我和小孙成好朋友了,她让我懂得,做人应该诚实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