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初中作文
昙花从不为她鲜艳
的短暂而暗自哀怜,因为她承诺将自己怒放的那一刻写进了天地的长卷,万物无一不记得这瞬间但永恒的娇美;朝露从不为她光华的瞬息而顾影悲叹,因为她承诺用自己闪耀的那一秒照亮了世界的一隅,众生无一不怀想这瞬间而永恒的清丽。一句承诺不是说出口就消逝的烟雾,而是口到、心到、行到的坚定信念,才是开在枝头上的花朵。
你答应我的我都记得,但是你却忘了你的承诺,不是说好彼此都不再联络,准都别再犯错,这是海明威海的《你的承诺》;我要让你重获原来的生活,认定了一辈子的承诺,这是黄家驹承诺;一个承诺在最需要的时候没有兑现,那就是出卖,以后再兑现,已经没什么意思了,这是张小娴的承诺。承诺,不只在于时间从洪荒而来的脚步;也不只在于风声从亘古而至的呢喃。承诺意味着什么?
承诺是具体行动。
众所周知,海尔集团的总裁张瑞敏是一个极讲诚信的人,他曾经许下承诺:海尔电器的质量是没有问题的。有一次,一位顾客因电冰箱的使用方面出现了一点小问题而去找厂商质问。这件事传到张瑞敏耳里,他立即派人调查,确认确实是由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小差错而导致的质量问题后,便把那一批生产的电冰箱全都聚集在一起,甚至发出通知回收已卖出的电器,一起砸掉。这就是轰动一时的“海尔集团张瑞敏砸冰箱事件”,海尔集团也因此赢得一个良好的声誉。就因为这一个承诺,海尔家喻户晓。承诺,不仅仅是说说而已,你必须要付诸实践。当然,承诺也并不是需要多么的轰动,多么的非凡,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也能够体现出来„„
承诺是说到做到。
有一次,曾子要外出,他的儿子硬是哭个不停,于是他妻子就哄着儿子说“儿子乖,别哭了,等你父亲回家我们就杀猪给你吃”,他的儿子也就不哭了。傍晚时分,他的妻子刚进门就看见曾子在磨刀,一脸的莫名其妙问曾子在做什么?曾子说“你早上不是答应儿子,等我回来杀猪给儿子吃吗?”妻子说:“我当时只是为
了让儿子不哭而哄着他玩的。”曾子立即说道:“我们作为父母的,不能这么做,对孩子,我们从小就得给他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说到就要做到!如果我们从现在
就开始用语言哄他,敷衍他,他长大后势必是个不讲诚信,不重承诺的人。”以今人的眼光看,或许曾子有一点书生的迂腐之气,然而正是这种呆气,让他的诺言显得更加光辉。
然而,承诺的对面是什么?
曾几何时,我们见过这样一则广告:画上有绿油油的草地,草地上一头奶牛正悠闲地吃着草,旁白说着“提取优质原乳„„”画面转到厚重的灰白世界,在运作中的流水生产线上,一罐罐铁盒生产了出来,旁白说着“无菌生产车间,全自动化管理,上千道检测程序„„”画面转向一个个似乎很先进的设备,最后画面转为一个个母亲幸福的笑脸,旁白说“xx牌婴幼儿奶粉,国家免检产品,妈妈们最好的选择!”广告到此为止,绝好的承诺。
诚然,要获得这一称号实属不易,只有十分优秀的产品才能获得国家信任,允以免检。所以免检产品都是没有问题的。承诺是金,老百姓懂得。
然而,没有问题,这也是一种问题。
有人说过一句话:干一行,毁一行。当获得了国家的信任后,为了利益,他们抛弃了良知,抛弃承诺。
好一个“国家免检”!好一个妈妈们最好的选择!当数以百万计的妈妈们兴高采烈地买下这些奶粉时,阴霾便笼罩在她们的头顶,若干年后,越来越多幼儿肾结石的病例发生,心力交瘁的母亲们终于发现头顶上的阴霾了,上面骇然写着两个字:“三鹿。”
承诺缺失,没有问题所造成的问题,比曾经存在过的任何一个问题都来得严重。
向前看。
我们的社会,从来不乏诚信的土壤。当承诺的细流涓涓流淌,我们的社会将变成诚信与幸福的海洋。三毛说:“每个人心里一亩田,种桃种李种春风,春花开尽春又来。”让我们在心田种上承诺之花吧,呼唤坚守承诺,从心开始,开得心莲朵朵,收获沁脾芬芳。
一句承诺,一辈子,一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