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怀着激动好奇的心情,再一次光临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意大利的埃迪蒙托。德。
亚米契斯。他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主人公安利柯在小学生活当中经历的许多百感交集是的事情:离开以前的老师,接受新老师、新同学的那种陌生,面对各种各样的同学、见到那舍己救人的场面,认识了一个愿意饶恕人的卡隆。
罗纳的勇敢、善良、宽厚......
在这本书中,我知道了离开一个很要好的朋友是一件多么难过的事,光阴似箭,我们总要依依不舍地狱朋友分别,无比悲伤。但我们要勇敢坚强地面对。在这本书中,作者巧妙地用“爱”这个词来连接所有的故事,让我知道世界上的爱是多样的,父母的爱,师生的爱,对祖国的爱。
生活中处处充满了爱,爱就像是空气那样无影无踪,但却至关重要,如果没有了爱,世界将会变得冷淡。
《吵架》这篇文章,讲述了主人公安利柯帮生病的同学抄写每月故事。坐在她旁边的克莱德突然碰了碰她的胳膊肘,墨水滴在她的笔记本上弄脏了。他们都很生气,同意放学后在街上见面。
过了一会儿,阿姆利柯的怒气平息了。他觉得不该那样做,但不好意思向他道歉。放学后,克莱蒂主动向安利柯道歉。阿姆利柯回家告诉父亲,他想让父亲高兴,但他受到父亲的批评。
《少年爱国者》讲述了一位意大利青年流亡国外,一次,他想坐轮船回到自己的国家。在船上,几个来自不同国家的绅士知道他的生活经历后给了他一些钱。但后来我听到那些人叫意大利人强盗。
这让青年感到很气馁。早上,他便把这些钱还给了那几位绅士,并说到:我不会要诽谤我们国家的人的钱,我宁愿饿死在荒郊野外,也不会要不尊敬我们国家的人。
这让我感到这位青年为了不让国家受异国人的诽谤,甘愿牺牲自己的生命,让我很感动。这种爱国情怀在年轻人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
在生活中,父母很爱我。有一次,我生病了,我父母给120救护车打了**。在医院里的时候,我朦胧的感觉到父母一直守护在我身边,寸步不离。
我知道,父母一夜也没有合眼;我知道,父母是爱我的;我知道,父母为了我,牺牲了许多许多......
父母对孩子的爱是真诚的;师生之间的爱是关爱的;同学之间的爱是友好的;警察和公众之间的爱是负责任的;医患之间的爱是关爱的。只要我们仔细体验,就会发现生活中处处都有爱。有时,爱像无形的手,托付着你,即使摔倒它也会把你轻轻地扶起来。
有时,爱像是几句言语,在你伤心时,它会把你从伤心的地域,拉回到现实生活中。爱的力量,是无限的。爱的教育,是伟大的。
《爱的教育》这本书,是展示了我们生活中的许多事情,仿佛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一样。还展示了现代孩子的优点、缺点。我们要将缺点改正,优点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