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作文八年级
今天是元月一日,这意味我们将迎接新的一年,同时也意味着冬天过去,春天即将来临,就像风雨后的彩虹一样绚丽。然而新年就像一位强键的小伙子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又像一位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向我们照手。在这新的一年里我又长大了一岁,也应该变得比以前更懂事了,更成熟,我将会为紧张的期末考试而定下扎实的基础,应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刻苦学习,尽力就是最好,即使没有取得好成绩,我也无愧于我自己。
因为我不能辜负亲爱的人对我的期望。如果我真的有辜负于他们,我将无地自容。姐姐的优秀和弟弟的聪明让我感到十分的压力,所以我不得不前进而弟弟的确也比我聪明,虽然我也算不上太差,所以我相信勤能补拙是一颠扑不破的真理,每个人都应该用自己后天的勤奋去弥补先天的笨拙,用汗水浇开那绚丽的花朵。有时候我发现自己没有以前更努力了,不过现在我也没有放弃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但这并不代表我要放弃,我想努力但有时候就像妈妈所说的一样还没有尽自己的本能。没有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
也许正处于青春是的我有一种忤逆心理,还不能够理解妈妈对我的期望,总嫌她唠叨死了,但到我每当看到电视里的孩子比我们更穷困,没有读书的机会我们还算最幸运的,我们生存在这种环境中相比那些孩子好多了,但我们还总嫌父母唠叨。现在想想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我的忤逆,妈妈的唠叨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例如你想学号就必须付出实际行动,你心里总是想着要学好没有实际行动也是空有的,就像梦是青春的花环,空有梦想难以担当重任,成长难免会有困难和挫折,前面的路都不尽是平坦,彩虹在风雨后飘扬青春之光和不懈奋斗中会更加夺目,学习也是如此。
就像马克思说的一句话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只有那些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峰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你空有梦想是不行的,心动不如行动,天下没有掉饼的事,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懒,因为懒惰是一切罪恶的根源,所以我更加要发奋努力就像爱迪生所说的天才是出自与勤奋。谁也不会天生是天才,虽然有,但很少。
无论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还是在生活的道路上充满了荆棘还是长满了鲜花我都会以一种昂扬的姿态去迎接新的每一天和生活的挑战。
不知不觉,即将过去,将会迎来崭新的。
虽然再过几个小时,20就会成为过去式,但年实在是值得纪念和回味的。2015年是澳门回归XX周年;20是中国成立XX周年;2015年也是独一无二的二零一五年。
仔细回想2015年,在2015年初,我来到这所学校,一切都是那么陌生,而在2015年末,我认识并了解了这里。在这里会倍感温馨,老师的宽容,同学的朝夕相处,以及朋友的帮助和包容。这一切都是值得珍惜的。
从昨天到今天还有明天,我们需要回首昨天,努力把握今天,并且期待明天的到来。时钟滴滴嗒嗒走个不停,在这跨年之际,不免会回想起发生在2015年的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人不是常说吗‘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所以就把那些不愉快的事统统都抛到脑后吧!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每个人都洋溢着新年的喜悦。打开电视机,就可以看到有很多电视台都在为跨年举办庆典会,在湖南卫视有跨年演唱会,并且是露天演出,天气那么冷,却没有一位明星‘临阵脱逃。’他们都尽全力将演出做到最好。
看到每个人都在为新的一年努力,我们是不是也应该一起努力学习,考个好成绩。
今天我们班和四班一起举行了元旦迎新活动。这次和去年一样,小勇哥也交给我一个剧本让我去安排人员,我去年的小品被评为最佳节目,所以今年我还要再接再厉。
这次我拿到的剧本是《西游笑传》,我组织了人员,经过调整后,我们开始排练。排练时有很多的NG镜头,都爆笑,我和他们说应该把排练花絮给拍下来,绝对比表演时还搞笑。
经过一个星期的刻苦排练,31号终于到了。我爸还被邀参加本次活动,这可给我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下午1点,观众陆续进场,我爸带着我妈也进来了,就坐在我面前,正对舞台。我事先和他说好,在我表演的时候让他走开一会儿,免得我太紧张,没想到,他不但没有走,还把我妈给带来了。
1点15分,活动正式开始,四位主持人各自讲一段话后,节目开始了。我们本来是上半场的第五个,可根据我的经验,我觉得还是在下半场比较容易留给观众较深的印象,而且我们故意和我们最大的对手——林昱星他们隔开一个。这样,我们变成下半场的第十一个了。
中途有个接歌的游戏,就是一方唱一句,另一方唱的词中必须有刚才那句的末尾那个字。我也被叫到台上去唱。四班反应慢,想了半天才唱出一句,导致这个环节出现冷场。而且他们唱的时候也不动脑子,有一次我们唱的就是他们的下一句,真是便宜了我们。
到我们的节目了,我们拿着道具上去,经过旁白的一番人物介绍,开始表演。今年比去年好多了,没怎么忘词,而且比去年自然很多,无论是表情还是动作或是情节的构思,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的节目时间也比较长,人也比较多,情节也比较搞笑,演得也不错,我觉得应该可以有个不错的成绩。特别是王宇平,他十分入戏,很放得开,不时引来一阵阵笑声,去年也是他一个“龟派气功”博得了大家的好评,今年又是他那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如果要评选最佳男配角,那一定就非他莫属了。
在过去的15年里,有许多不满、遗憾和悲伤,可那些都已经成为过去;在崭新的中,有许多欢笑、期待与快乐,这些都将来临。在此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