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匹马作文
想象作文就是根据你天马行空的想象幻想故事情节的发展,看看下面的范文吧,也许对你有帮助哦。
一直梦想着我身披战袍像个武将,骑着骏马手舞长剑,尽情地奔跑在广阔的草原。或者跨过溪流,穿过高山,无拘无束地豪情歌唱。
第一次看到马,是在洛带金龙长城下。十几匹马被马的主人拉着,载着游客慢吞吞地绕着湖边转悠。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感觉到很伤心。我想它们的狂放被束缚了,难怪马儿的眼中满是泪水。那一刻我至今难忘。
也许,没有马主人那拽着的僵绳,它们就是自由的神!
假如我有一匹马,我会珍爱如朋友。我一直相信,马是有灵性的。它可以知道主人心思,可以成为一个有力的帮手,更能成为主人永不变心的朋友。 假如我有一匹马,我会认真地饲养,像对待我的兄弟。我会天天给它洗澡梳毛,让它干净,健康,健壮。 假如我有一匹马,我会经常放它自由,让它自由的奔跑,就如同父母放心地让我们参加社会实践和劳动,培养我们的独立生活能力。 假如我有一匹马,我希望能骑着它自由于天地,奔跑于古今。
多希望我也是一匹马,我喜欢那奔跑时扑面迎风的感觉。
每当我躺在温馨的床上,渐渐地进入那甜美的梦乡,我就会联想到:我骑着一匹红毛嘶风烈马,在旭日照耀下金灿灿又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在大青山和燕山等一排大山的衬托下,奔驰着,头上还顶着翱翔的金雕。接着,在牧人吆喝下的白茫茫的绵羊群映入我的眼帘。然后,草原上的孩子们唱着歌、拉着手走进了他们朴素而又简单的蒙古包学校。跑了一会儿,又看到了猎人们陆续走出蒙古包,背上猎枪,纵身上马,双腿一夹,鞭子一抽,那健壮的骏马嗖的一声飞了出去,干净利落,毫不含糊。
我也学着猎人那样,这匹马就像离了弦的箭,又像枪口飞出的子弹一样尾随而去。
黄昏, 在即将与地平线平行的夕阳的余光照耀之下, 它睁着那双炯炯有神充满灵气的眼睛望着我,我也回过头,望着它,真想仔细聆听它美妙的心声。
晚上,吃完牧草的它,来到蒙古包前,只见它昂起头,挺起胸,抖了抖毛,扬起前蹄,同时又掀起了薄薄的一层尘埃,向着天,
长嘶了一声。我听出来它仿佛是想去欣赏那美丽草原上寂静的夜景。我便缓缓走出蒙古包,骑在它的背上,又轻轻拍了下它,马儿就向前徐徐走去,深入那黑暗又美丽的夜草原。
我们看见,那一牙儿月亮挂在黑暗的天空,向大地洒下一层银霜。旁边不时有些星星在不停地眨着眼,和它们的月亮姐姐用光将天空弄得朦朦胧胧亮。远处,在高高的山峰上,传来了一阵又一阵此起彼伏的狼嚎。草原上,人们的蒙古包里发散出星星点点的灯光,装饰着整个草原
当我还沉浸在美丽的夜色时,这匹烈马兴奋得快跑起来,掀起一阵风,像草原上的闪电奔驰着。我在它背上,既恐惧这般速度,又很兴奋能驾驭这匹嘶风烈马
这时,我醒来了,但,我心里依旧想着那一望无际的大草原,那皎洁的月亮、闪烁的 星星、初升的旭日不过,我心里还是喜欢那匹嘶风烈马,因为它让我奔腾在草原上,欣赏着美丽的风景。
假如我有一匹马,那该多好呀!我希望我有一匹长着一对白色翅膀,白色鬃毛的千里马。它身上的辔头、鞍镫、缰绳都是我亲手为它量身定做的,头上还有一穗迎风飘动的璎珞。假如我有一匹马,高兴时,我和它一起玩耍;难过时,我会向它倾诉;它还会按时送我上学、接我放学;我还要带着它环游世界。假如我有一匹马,我要驾驭着它到辽阔的原野上,任意在这秋高气爽的草原上驰骋。我要在绿舟中,欣赏这如画的美景;我要在这绿舟中,品尝香甜的酥油茶、美味的手撕牛肉、鲜嫩的烤全羊;我要在绿舟中,看万羊奔腾,一只只羊儿,像大绿毯上的一朵白色的小花;我要跳进围栏,为小羊们剪羊毛,再用羊毛为自己量身定做一件羊毛衫;我要在绿舟中,看万牛奔腾,看牛儿们健步奔驰;有的在吃草,有的在奔驰,有的站着一动不动,好像在欣赏草原上这如诗如画的美景;我要在绿舟中,和蒙古人民载歌载舞;我要在绿舟中,坐在马背上感受和草原融为一体的感觉,我要坐在马背上放声歌唱、尽情欢送。
假如我有一匹马,我要让它展开双翅,飞入云霄,坐在白云上,尽情享受欢乐。我要在软绵绵的棉花糖中,任意穿梭;我要在软绵绵的棉花糖中,为白云摆出千姿百态的造型,有像大象的,有像小狗的,有像羊羔的,有像狮子的各式各样、造型奇特;我要在软绵绵的棉花糖中,懒洋洋的睡大觉;我要在软绵绵的棉花糖中,和蝴蝶、小鸟、飞燕载歌载舞;尽情狂欢;我要在软绵绵的棉花糖中,和我亲爱的小马蹦蹦跳跳。
假如我有一匹马,我要带它去看无边无际的大海、金灿灿的沙滩。我要在金灿灿的沙滩上,和小马捡五颜六色、姿态万千、奇形怪状的贝壳;我要在金灿灿的沙滩上,和马儿寻找晶莹剔透的珍珠;我要在金灿灿的沙滩上,和马儿一起去寻找捉迷藏高手藏在海边小石头底下的螃蟹和小虾;我要和小马潜入海底,去看美丽的海底世界:壮阔的鱼群、五彩的珊瑚、新奇的生物;我要和马儿躺在躺椅上,享受人生的乐趣。假如我有一匹马,我绝对不会让它吃苦受累,我要带它环游世界,走遍万水千山。
享受、珍惜人间珍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