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路上十二年坚持不断学习,只为顺利通过高考,我们将我们的青春献给了名叫高三的东西。
有一种苦涩的甜美叫高三,使我们向往而心悸。失落却志存高远,这就是高三。
十余载寒窗后,我们步入高三的征程。回首过去,漫漫长路曲折而又艰辛,无尽的苦痛与喜悦让我们回味无穷;展望未来道路依然泥泞且更加难行,而山巅那金色的胜利之果却始终牵动我们奋斗的心弦,让我们心潮澎湃。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般一恍而过,我来不及迟疑就已经踏上了高三一年的征程。高三一个令人向往但由心生畏惧之情的时代。我憧憬着高三以后踏入踏入理想大学校园的那一份喜悦与激动的心情,但我也会时常想起高考那残酷的面孔。我甚至想过逃离这恐怖的高三,但事实是我必须悬着勇敢去面对,独自一人去面对那枯燥乏味的高三所带来的种种挑战。孤身一身在高三之路上且行且吟,孤灯下能常伴我左右的唯有与自己同样孤单的影子。或许这一切都会显得那样的单调,生活也失去了色彩。但是,如果没有高三这种生活的陪衬,人生将会黯然失色。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当今社会更是鱼龙混杂,我想或许高三就是我们正式跨入社会之前的一次预演吧!人生只有在经历过高三这段日子的洗礼之后才会变得不平凡。
我无法选择我前行的道路,但我能选择的是面对高三,面对挑战的态度。我可以选择碌碌无为地度过高三,但这平凡的生活不是我所追求的。我可以选择消极颓废地去面对高三,但多年以后再回首往事,我会为我当初的态度而感到羞愧。人生能有几回搏,青春易逝,韶华难再,我们不应让青春留下遗憾。火热的青春应该与满腔热血相伴。岁月的年轮总是无情地向前碾去,任何东西都无法阻止他那前进的脚步。
胜利一定属于我们高考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我们该做什么来面对高考。其实,高考的成功不是一朝一夕的,而是我们经过三年的沉淀取得的成就。
今天离高考还有22天,最后22天的特点是风云变幻,对一个班级而言,这30天可以使一个好的班级一落千丈,也可以是一个差的班级变成数一数二,对个人而言,30天也可以产生翻天覆地的惊人变化。有的同学问了,到了这个时候,还不大局已定吗?平时达线了,高考还不达线吗,平时连本二线都很少达到甚
到甚至于一次都没达到过,高考又有什么指望呢?那我告诉你,22天可以创造奇迹。
同学们,我们即将走过高三,在这最后22天里,你打算留下什么呢?我想,留下的应该是人生道路上第一次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应该明白:拼搏人生,无怨无悔。人生拼搏,无怨无悔。只有搏过,才能无怨无悔。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
从你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天起,你们的父母就对你们寄予美好的期望;从你们上小学的第一天起,你们就插上了理想的翅膀!从你们迈进淮中校门的那一天起,你就告诉自己:这里是我腾飞的地方!三十天,时间太短,对那些充满朝气、胸怀理想的同学,将更加奋发努力,分秒必争,因为他们相信,奇迹总是由强者创造的。
成功的人分三种,一是一路领先,志在必得的,这样的同学身上有一股霸气;二是快马加鞭,更上层楼的,这样的同学身上有一种志气;三是力挽狂澜,异军突起的,这样的同学身上有一身的骨气。
面对失败,也有三种人,第一种是逃避失败,不敢面对,一直生活在失败的阴影里,这种人成为被失败打垮的人;第二种是不屑于失败,无所谓,仍我行我素,这样的人麻木不仁,必将重复失败;第三种人是勇于直面失败,在失败的阵痛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爬起来,并采取积极的行动,去迎接下一次的挑战,因为他明白,生命遭受痛苦的时刻也是面临最大转机的时刻。
你选择做怎样的人呢?
高考是一场特殊的成人仪式,经历这场考试,你们不仅在年龄上步入成人的行列,而且整个身心也将经历一次前所未有的洗礼。高考是对人生的激励,对待高考的态度正是你对待人生态度的反映,经历高考却没有为之全力拼搏过的人生是缺憾的。高考划出一条线,这边是懵懂的少年,那边是成熟的青年,高考更是一道分水岭,两侧分明是不同的人生。
同学们,为了含辛茹苦的你所深爱的亲人;为了这宝贵的光阴与闪亮的青春,也为了维护作为一名学生、一个人的尊严,请努力吧!
最后送同学们六个字,那就是:坚持,坚持,坚持。因为成功就在这最后一刻的的坚持当中。让我们共同努力吧,同学们,奋战22天,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