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
我是一个男孩,我叫孟峰毅。我姓妈妈的姓,后面的峰毅,所表示的含义是:爸妈希望我像山峰一样,高大威猛,有坚强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我也做到过这一点,一次长跑比赛,在离终点一圈时,右脚抽筋,连动都不敢动,一动右脚就痛,但我也不能落后,拼命狂奔,最
终到达终点。我的特长就是跑步,虽然不是很快,但是我一直都在默默的努力着,希望以后能跑快。
文章一开头很有特色,随母姓,但有父亲的优点。
我的个子中等,有乌黑发亮的头发,丹凤眼,卧蚕眉。两只黑黑的眼睛中间挂着一个孤零零的小而巧的朝天鼻。脑袋旁还长着一对大耳朵,好像吊壶的两个把手。在我大嘴巴里还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每天一天到晚穿的都是整洁的校服。我最大的优点就是喜欢看书和写作业,作业一写完就拿起书到床上看,可我看的书依然很少,这就是我最大的缺点造成的。我写字太慢,作业就要拖到很晚才能写完,当写完作业时就该睡觉了,不过我现在正在努力地练习写字速度,希望将会有更多的时间看书。
接着介绍自己的长相和缺点,诚实的品德由此看出。
我为人活泼、开朗、大方,从不记仇,能和同学很好的和睦相处。我最喜欢学英语,英语既有趣,又好学,还可以得到许多知识。我不希望撒谎,我很坦诚,也很谦虚。我的爱好是游泳,特别是夏天,我天天都到游泳池去,所以我的游泳技术还不错。我崇拜爱迪生,他有非常强的毅力,她坚持不懈的做实验,经过了无数次的失败,最终发明成功,他的这种精神是值得我学习的。
接着又从多方面介绍自己的优点,给人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与了解。
我不愿随波逐流,我要有理想,有信念。命运,我要向你狂笑;困难,我要向你挑战。“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我是一只展翅飞翔的雏鹰,等待东风的到来。这就是我,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
结尾表明自己的心志,既为自己立了志,也让读者更充分地坚信你是个有座位的孩子
爱在左右
你洗着满满一大盆衣服,在卫生间里,你坐着一个小板凳,旁边胡乱摆着肥皂盒、洗衣粉,那个塑料绿盆里,都是我的衣服。我发现你的背不知什么时候变驼了,这样洗衣服一定很吃力吧。我手里一本书无聊的翻着,却一页也看不下去。看到这个背影,我想到了很多……“我上学去了,妈!”“等等,”你突然喊道,“你的扣子”你指了指地上,原来我的扣子掉了。“没事,不碍事,”我手一挥,“中午来了再说吧,不就一个扣子。”“没事,我赶紧给你缝好!”你拽我到了一个凳子上。你蹲着,我坐着。你拿起针线,熟练地穿上了针,在我衣服间穿针引线。看到你眼花缭乱的动作,我想起了小时候,总是以你会熟练的缝衣服引以为豪,这个动作总是让小时的我神往不已。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你的腿早麻了。“妈,我脱了你坐下缝吧。”“不,我不累,天冷,别着凉。”你总是这样倔强。终于缝好了,我站起来,去上学去。你不停揉着腰,活动着脚,还对我说了声“小心点。”
一个阴沉的下午,我拖着沉重的腿,慢慢走向家门。站在门前,我犹豫了好久,才敲
开了门。“放学了,快进来,喝点水!”面对你的的眼睛,我不知该怎样开口。“妈,我们考试了,我才考了71”我吞吞吐吐的说。“没事的,一次考试说明不了什么。”“可我原先都能考九十多,这次发挥失常了。”“妈不说你,我看看你怎么错的。”许久,你说:“你只是粗心,以后多做点题就行。”我知道,我再粗心也不可能考成这样,你是为了安慰我。不过,你每天晚上都给我指导数学,下一次考试,我终于在你的帮助下得了98。
那一个晚上,天很热,我睡觉时身上全是汗,热的翻来翻去就是睡不着。
你说:“你睡吧,我给你扇扇子。”
在一阵阵凉风下,我渐渐睡去了。我睡得极香,等我起来上厕所,我才知道,这凉风伴了我大半夜。你怕我吹风扇着凉,就一直扇着。往事像电影一样回顾,原来爱一直在我左右。有了爱,生活一直丰富多彩。想了半天,我才想起帮一下为了我而劳累的你。我走到你身边,我才发现你多了几缕白发。“妈,我来吧!”“哦,不用了,玩去吧!”我想,不久就是您的生日了,在那天我想对你说出一直憋在心里的一句话:我爱你,妈妈。谢谢您对我永恒的爱。
童年趣事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有许多难忘的趣事,其中就有这样一件更让我久久难以忘怀……那是一个暑假的早晨,那天恰巧是我的生日,你知道我为什么很高兴吗?因为我最喜欢吃蛋糕了!妈妈一大早就出去给我买蛋糕了,我和姐姐就在客厅里焦急地等待着妈妈把那诱人的蛋糕带回家。我们等啊等啊……“妈妈怎么还不回来?”我着急地和姐姐说。“你们俩啊,就像是两个小馋猫,这么着急。”爸爸边看报纸边说道。突然,门铃响了,妈妈回来了,手里还提着一个大蛋糕!我和姐姐就像欢快的小兔,蹦到了妈妈身边,我们俩人迫不及待地从妈妈手里“抢”过蛋糕并把它“抬”到了桌子上。我急忙拿来剪刀把线剪断,把盒子打开——一个大蛋糕展现在我与姐姐面前。它似乎在对我们笑。我与姐姐互相看了看,一起笑了,我们异口同声道:“开吃!”蛋糕马上被我们分割,每人先拿了一块。立刻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着吃着,姐姐忽然指着我的脸“不怀好意”地大笑起来。“姐姐笑什么呢?”我不解的问。我一照镜子,原来是自己吃得“太认真”,鼻子上都是蛋糕,活像一只小花猫。我慌忙去擦。我对姐姐的嘲弄有些不甘心,看桌上还有一块未吃的蛋糕,顿时我的主意来了。我拿起蛋糕对姐姐说:“姐姐,你过来一下。”姐姐疑惑不解地走了过来。见我拿着蛋糕,她以为我要喂她吃,非常感激地对我说:“妹妹真好,还分姐姐一块,好妹妹!”说完就蹲下张开了嘴。哈哈,姐姐上勾了!我心中窃喜。接着我给了姐姐一个完美的涂抹,“姐姐,免费的奶油面膜,是不是很棒啊?”姐姐若无其事地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夸奖”我说:“嗯,不错!不丹可以做面膜,而且还能吃,一物多用,环保又健康!”我和爸爸妈笑得肚子都痛了,姐姐也大笑起来。这件事随意过去很久但仍牢牢地存留于我脑海中,我每次想起,都会不禁发笑。是呀,童年就像一杯醇味悠长的茶,值得我们一辈子去体味!我爱我的童年。
我的父亲不温柔
我不懂,为什么人人都喜欢把父亲形容是一座大山呢?默默无言,却为我们遮挡风雨。这就是父亲?可是,我的父亲不温柔,他会对我大喊大叫,甚至还狠狠地打过我。这是“大山”的父亲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