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下班回家时,天色将晚,空中飘着似雪非雪的雨丝。据预报说是有雪,但许是在高空时还是雪,当飘落至近地面时才融化为雨,所以地面上看不到雪的丝毫痕迹。睡前还在期待着今早会出现一个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
早上起床来不及穿衣服就迫不及待地趴在窗户前望向屋外,透过玻璃看到屋顶,车顶,地面上仅仅积存了一层薄薄的白雪,即使很薄一层,还有一块无一块,好似梅花鹿的皮肤,失望之情无以言表。由于天空的吝啬,所以并没有看到期望中整个世界被雪覆盖成天地一色的纯白景象。相反,天空灰沉沉的压下来,像是被一块巨大的灰布包裹着,被包裹在底下使人闷的难受,连呼吸都有些困难。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就以这样一种状态出现了,不免让人有些失望。
最近几年期待下雪的心情犹如一群人在饭桌上欢笑着鼓动小孩子表演节目一样,并非表演的节目会如何精彩,值得欣赏,而是孩子天真烂漫,呆萌可爱的表现会给在坐的人带来快乐。近几年的雪和这些表演节目的孩子一样,并不能带给人们惊喜,并不会出现像我们小时候的冬天一样,一觉醒来,整个世界都变了,天空被雪洗刷的干干净净,明媚的阳光照耀着地面将近一尺厚的白雪,整个大地都晶莹剔透,空气更是沁人心脾。扫雪,溜冰,打雪仗,堆雪人,在雪地上尽情地飞奔,打滚更是雪后最热闹开心的时刻!而现在,雪就像个病西施,一个冬天被人盼望着,期待着,实在挨不住人们央求的心理才会羞羞答答出来柔柔弱弱地飘一阵,少得可怜,以至于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就已经融化为雪水渗入大地,消失的无影无踪。但是即便如此,人们还是像期待小孩表演节目一样,期待着下雪,因为没有雪的冬天总觉得是一种缺憾,少了冬天的味道!
看着窗外,天空好像感知到了我的心声,雪开始越下越大了,希望明天会回到童年的白雪世界,一起期待吧!
世界是个回音谷,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昨天还在抱怨冬天的雪来得有点弱,有点少,让人不能尽兴。一通言论尽是对雪的不满与渴盼,今天早上,天地就像圣诞老人一样,在夜晚偷偷地把礼物洒向大地,给了人们这个冬季里最美的新年礼物。
上班途中经新时代公园穿过,独自一人享受着这不同以往的天地,激动、满足、陶醉……简直无法用粗浅言语来描述!漫步在白雪覆盖的小路上,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偶有一小块雪从树枝上滑下来落到我的头上,脸上,凉凉的,痒痒的,真是一种说不出的舒服。突然间童趣大发,抓起一大把雪用力地洒向天空,然后尽情地欣赏着她们由天空飘飘然下落时的婀娜身姿。这时候,小树林里,没有虫鸣,没有鸟语,没有风吹,没有落雪,天地如此静谧,好让人们用心去欣赏这难得一见的冰雪世界。
偶尔碰到一两个人,也同我一样,一边欣赏雪景,一边拿出手机捕捉美景画面。
来到学校,整个画风突变,像是进入到了另一个世界。虽然已是上课时间,但校园里却不同以往的热闹,扫雪的,铲雪的,在雪地里嬉戏打闹的,就连平时严肃的教官们也“返老还童”了,孩童般的在公寓楼门口堆了一个大大的雪人。几位美女老师也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雪景,相约去校园拍照留念,个个脸上洋溢着孩童般的欢乐,笑声荡漾在潮湿的空气中久久不能散去。如果说刚才是静的美,那么现在就是动的美!
特殊情况才能突显人性的真善美!今天学校的办公群,班主任群,不时会有人发出一些提醒教师和学生出行注意安全的信息。走在校园里,也不断的会有同事,学生提醒“慢走”的温暖话语,上楼梯时还会碰到学生主动搀扶老师的感人画面。
欣赏着美景,感动着美丽的瞬间,这是不是一种简单的幸福呢?
这一场大雪把沉睡的冬天唤醒了,把人们从家里纷纷吸引出来,带入了冰雪的世界,让人们忘我地享受这天地一色的纯净。
被挡在云后几天不见的太阳也许实在闷的慌,所以努力地扒开云层探出头来微笑着偷窥着大地。他老人家这一出现带给人们的是更多的惊喜与激动,大家不约而同的走出家门,来到室外,享受着大自然对冬季特有的馈赠。
午后新时代公园的小树林里沸腾了!当我和糖果儿到达时,里面已经有很多人在玩耍了,在这里没有老少,大小,男女的区别,有的只是一群群顽皮可爱的人。或打闹,或拍照,或赏雪……每一个人在这一刻都是开心幸福的。
你看,那一对年过花甲的老人,看起来是刻意打扮,专为出来拍照留念的。两位老人各自在脖子上搭了一条火红火红的围巾,围巾在白雪的映衬下红得更加夺目,老人的笑脸在红围巾的衬托下也更加的年轻,更加的有活力。两位老人一会你帮我拍照,一会我帮你拍照,老伯伯还时不时地帮老伴整理一下围巾的位置,拨一下被风吹到脸上的头发,想尽量抓拍到老伴最美的瞬间。拍完后,他们也像年轻人一样,头凑到一起,查看一下拍照的效果,偶尔看到一张,还会开心地相视一笑。
看着他们,我想,爱情如他们就好!
你再看,那边还有好多一家人在追逐着打雪仗,妈妈和孩子一起追打着爸爸,爸爸舍不得进攻,只是笑着跑着躲着,偶尔抓起一把雪也只是佯装往孩子身体的附近打去。妈妈抓着雪球,边追边打,但多数的雪球只会落在爸爸的背上,脚下。孩子却无所顾忌,爸爸的头上,脸上,身上到处都会中弹,打到爸爸后孩子就会邀功似的笑到“打中爸爸了,打中爸爸了!”一家人顷刻笑的前仰后合,空气中到处洋溢着他们的笑声和他们幸福的笑脸。
看着他们,我想,亲情如他们就好!
还有那边,三五成群打闹的孩子们,他们活力四射,满林子乱跑,雪球一会从这边落下来,一会从哪边落下来,一会这个摔倒了,一会那个滑倒了,笑声,叫声,追逐声,声声不绝。一个被追急了的男孩一把抱起一个被别人滚好的现成的大雪球准备砸向追他的同伴,还没出手,又扔掉了,口中说着“这个太大,砸到人会疼”,丢了武器只能选择落荒而逃,后面的小伙伴,笑着继续追他。偶尔在追逐的过程中,一前一后两个小伙伴同时摔倒,他们就会趁机在雪地上打几个滚儿,周围的其他小伙伴就会围上去在他们身上撒雪,嬉笑。
看着他们,我想,友情如他们就好!
世间有很多美好的事物!自然有自然的美,春有花开,夏有骄阳,秋有硕果,冬有白雪。人类有人类的情感美,爱情,亲情,友情如他们,他们,他们,这一切组成了一个多姿多彩,充满温情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