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事件作文
人的一生中难免不遇到突发事件。面临突发事件,有的人会慌了手脚,乱了方寸,不知如何是好;有的人则镇定从容,应对自如,迅速恢复生活的平静;面临突发事件,有的人会只考虑私利,不顾大局,有的人则以大局为重,公而忘私。突发事件很能锻炼人,考验人。那么,我们该如何面对突发事件呢?
面对突发事件,我们首先要冷静。当突发事件来临之时我们必须学会冷静下来,要拥有一颗平和的心态。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思考,也才能更快地解决问题。
那么,在那么慌张的时候我们怎样才能冷静下来呢?首先请闭上双眼,并在心底默念这事很简单,用“这事很简单”来自我暗示,或者你也可以轻轻哼唱小曲放松心情,从而使自己冷静下来,就不再那么慌乱了。
面对突发事件,我们也需要乐观。有这样的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人,他有两个儿子。一个儿子很乐观,另一个儿子却很悲观。有一天,他将乐观的儿子放到厕所里,将悲观的那个儿子放在一个堆满零食和玩具的屋子里。过了几个小时,他来到厕所,发现那个乐观的儿子在用盆子掏粪,于是他很奇怪的问那个儿子为什么这么做,儿子回答他说:“爸爸!我怀疑那堆粪里藏着一匹小马呢!”接着他又来到那一间堆满零食和玩具的房间,他却发现悲观的孩子在大哭,于是他问:“你有这么多零食和玩具为什么还要哭呢?”儿子回答说:“我虽有这么多零食和玩具,可是零食总会吃光的,玩具总会玩坏的,我又怎么能快乐起来呢?”拥有一颗乐观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只有拥有了乐观,你才能更清楚的看到事物的本质,并快乐地思考,迅速地处理这一次事件而不再当它是一件痛苦的差事了,这样有助于你更快更好的去完成它,去完美的解决它,所以在你面对突发事件的时候请乐观的看待它吧!
面对突发事件,我们需要观察分析。当突发事件来临之时,我们必须要学会观察分析,要学会联系周边情况,通过最快的途径解决问题,从前有一个魔术师,他最擅长在短时间内解锁逃生,有一次他到一个小山村里表演这种魔术,人们首先把他领到一个牢笼中蒙上他的眼睛并告诉他,门已经用世界上最复杂的锁法锁上了,你必须在两分钟解锁逃生,不然牢内就会注入二氧化碳,你的魔术就失败了,于是魔术师便飞快的开始了他的解锁大业,一分钟过去了,慢慢的进入了倒计时,魔术师放弃了。他疲劳地倚着门,这时门却自动打开了,原来这扇门根本没有被锁上。所以在我们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要静下心来,仔细观察分析四周情况,以便找到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
在面对突发事件时我们还需要学会求助,当你遇到了突发事件,请学会求助。不要因为请求别人的帮助而否定自己,其实在寻求别人帮助的同时,对于自身也是一种学习,在别人帮助自己的时候,我们应当思考为什么别人可以而我不可以,是不是我那个地方还不够好,哪里有缺点,还是别人强于我好多,于是要发奋,更加努力的充实自己。
所以不要把向别人请求帮助当做一种耻辱,有一个父亲叫儿子去搬一块大石头,儿子用手搬,搬不动,用木车推,推不动,试过无数次后,儿子找到了父亲说:“爸爸,我不行啊,搬不动的!”父亲问:“儿子,你真的是尽力了吗?”于是儿子又来到大石头旁试了几次,石头还是纹丝不动。儿子又找到了父亲:“爸爸,我尽全力了,还是搬不动呀!”父亲说:“不!你并没有尽全力,因为你还没来请求我的帮助呢!”
求助于别人会帮助你更有信心的面对突发事件,更好更快的解决突发事件,面对突发事件请学会求助。但也不能盲目的请求帮助,不可以一遇到情况总是依赖别人,而不自己解决。长期这样,自己什么也不能学到,所以求助需有度,不可盲目请求帮助。
冷静,乐观,观察思考,求助,这面对突发事件的四大要素你记住了吗?
如果你记住了,那么我相信在下次面对突发事件的时候你不会因为慌乱无助、悲观伤神、粗心大意和孤独无助而错过好事情,不会再为突发事件的到来而懊悔不已,相信你是可以的!是可以从容面对突发事件的,而且可以勇敢面对和战胜突发事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