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说明文
弯弯儿不是镰刀,翘翘儿不是牛角,一旦抓它在手,撕开脸皮就咬。猜猜它是什么?对了,它就是我最爱吃的水果——香蕉。
今天妈妈买了许多香蕉,我拿起一串,一看,发现上面有许多像芝麻似的小黑点。妈妈笑着说:“这是芝麻香蕉,最好吃了!”香蕉像弯弯的小船,像空中的月亮,像一座拱形的小桥,又像是一个人穿着一件时尚的黄色“外套”在向我鞠躬......看了我忍不住口水直流三千尺。
刨开它的外皮,乳白色的果肉将会立刻呈现在你的眼前,瞧!它多么像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娃娃呀,可爱极了!在众多水果中,它虽然没有苹果那么美丽;没有草莓那么浪漫;没有樱桃那么可爱......可是它的味道却好极了!轻轻扒开香蕉皮,细细的咬上一口,软软的,滑滑的,一阵清香从口中浮过,好清爽的味道啊!我忍不住咬上第二口,第三口......香蕉的味道甜而不腻,令人回味无穷。
香蕉不仅有鲜甜的味道,奇特的外形,还有许多妙用哦!
如果用香蕉炖冰糖,可以医治久咳;用香蕉煮酒,可以作为食疗。另外香蕉还可以减肥、防治高血压,它还有润肺止咳、防止便秘的作用呢!
这就是我爱吃的香蕉,你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