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都是爱作文
温热的季节,夏日里,风吹过的午后,藏着我们的故事,那样熟悉。
总想借用余秋雨先生的一席话:一灯如豆,尘世苍茫,断鸿声里苦雨冷。悟,此刻无关风月;痛,不为柔情为浮生。
确实,抹着厚重的尘埃,浮生一词,轻寥数笔,却叹尽多少岁月借着清风把酒相送,太多的诗颂,醉生梦死也空。
无醉今朝。我们,扮演着学生的角色,也只体味着肤浅的世俗。漫长的雨季编织起一张张含泪的网,眉头上已不再是歌颂的文字。曾听说写文章是一种游戏,错乱地玩弄主谓宾的位置,我怕自己还没有资本,还是写不出那么漂亮的句子为狂逝的青春挽留一些什么,但我仍要用别样的情怀来写这种感叹时光的文字,一如自己已出离这个世界好久,抑或在许多人面前垂垂老去。因为我知道,那些没有后来的故事注定是一个人的地老天荒,而文字却如同囤积在时间上空的浮云。这里,我只想为你,一点一滴,静静述说。
一点一圈涟漪,有校园里旧时光的味道。
曾经的岁月,记忆中依次连接着教室、食堂、寝室这三个顶点,构成最坚固的三角形,我们都在自己辛苦爬进来的铜墙铁壁里挣扎、沉沦着:5分钟把铁炼成钢,15分钟和枕头叙温存,剩余的就丢给教室,所以在本被课本强行霸占的课桌上还硬贴上一张脸昏睡,真是绝美的侧影,映着年少的过往。不然想起《围城》中所言:城里的人想要逃出去,城外的人想要冲进来。实觉人世间叹不尽的相似与相怜,记忆难再连!
怀念最怕在明媚而忧伤的季节。总还记得,那些年,我们老是把一些容易让人想到过去的歌拿出来唱,老唱完后还一脸假装的笑容;那些年,也曾和好友静静躲在操场的角落,为彼此擦去青涩年华留下的泪水;那些年,也会用铅笔,借着稚气,来涂满课余的空寂,有时,和同桌来场对骂,还划上三八线那些年,青春在墙上剥落看见小时候,时间已把一切化作曾经。
如此,找一个靠窗的位子,把阳光放进来,写些无关紧要的碎碎念,纪念我的校园。
一滴一道忧伤,生活就是街边每一丝氤氲的沆瀣。
那些似曾相识的黄昏中,那些年少的恋恋风尘中,我们选择将温情的恋旧载入回忆。还记得小时候,我极爱沿着河岸行走。在凝望河水中的粼粼波光时,我顿觉时光同我一起正注目凝视着波光,时间匆匆的步履已然化作一泓美丽的水色。水中那些常常稍纵即逝的阴影,让我迷恋了许久。儿时的我知道,那轻影,是鱼儿,而水中藏着我们的梦,梦里却想着在盛放雨季的低地,我们要放生自己。
岁月路头,我紧握无声的竹笛,都说人生弹指芳菲暮,只于消遁处尽抹童年的愉悦。
童年对于我们,是以45度角的姿态,仰望天空,阳光扑打在我们圆嘟的脸颊上,我们却托着腮装着可爱。思绪借着年少的风旋在动漫中,有永远会被喜羊羊打败的灰太狼,有火影、死神、猎人叙着友谊战斗,嘴里还天真地喊道,我是要当海贼王的人
稍大些,认识到沈从文先生,看他的童年,在凤凰小城,一片墨绿色成就他的颜色,以至于每一次走进他的文字,都是在下雨,即便有阳光曝晒这安静的城市。
才总是感叹,年少时装着一腔热情跟冲劲,颠覆世界以后,自己再学会倒立看世界。而青春就是在这角度的旋变中开始出现棱角。也许,它无关风月,无关爱恨;也许,我们在青春的河流里,我们应该算是一枚细腻光滑的石头,如此静好,守着岁月;也许最后,还是只能纪念,纪念阳光下每一个花期轮回。f215.cOM
总在时光的拐角,我频频张望,每一次珍藏的感动,都仿佛是午夜无声泛起的凉。然后了却牵挂,告别熟稔,曾把伤痕当作成长的刺青。所以人说,染一袭寒霜,剪一束暮色,撑一把青伞,行走于绝美的风景之上。而若没有别离,成长也就无所附丽,才总拼着细碎的青春,依旧是青春。
当童话失去颜色,天使折断翅膀,万花筒里的缤纷被空无一物的繁重所代替,你告诉我,我们最先衰老的不是容颜,而是那颗奋不顾身的心,因为有些倾注一生心血的事,会被时光无情抛弃。但追寻,或许就应该义无反顾,因为,有些飞翔,需要经过漫长的等待。
正如安东尼所说:生活是一场又一场美好事物的追逐。所以才舍得用青春换取。
青石板,烟柳桥;西子畔,兰花舟想用着点点滴滴为你催成一幅画,我上的色,你抒的情
以七堇年所说:命运待我如此优渥,以致岁月是否宽宏,已不足为念。是啊,那些藏在这里的点点滴滴,仅是一张薄纸所承载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