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食青团店,春低杨柳枝”,每逢清明节,家家户户都会在这一天做香喷喷的青团,我家也不例外。
这天,看着大人一边冲洗着艾青叶上的杂质,一边又把艾草放进搅拌机里搅拌成汁,忙得不可开交。我心想:每年都是妈妈做香喷喷的青团给我吃,今年我也要包一回青团,不能继续再当“吃货”了。
说干就干,首先我把绿油油的艾草汁倒入米粉里,使劲揉搓。糟了,我这细皮嫩肉的小手被面团给包围了!我用力地甩啊甩,再往手上洒了一些面粉,青团子终于从我的小手中脱落下来。然后我慢慢地揉,直到艾青汁和面粉合二为一就可以包了。
我把大面团分成了一个个小面团。接着拿起一个小面团,把它揉得圆溜溜的。再把大拇指插入面团中间,让它变成小碗的形状就可以包馅了。我蹑手蹑脚地把豆沙球放进“碗〃里,然后赶紧把它包起来,免得馅从里边掉出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的青团也快要大功告成了。“终于做完了!一个,二个,三个……”我兴奋地数着,“一共有十五个,刚好每个人分三个!”说完,我迫不及待地让妈妈把这几个青团蒸熟。
晚上,我们一家人一边吃着美味的青团,一边看着电视,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