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总是会记不住一些东西,所以总会回忆,会回想那过往的记忆。
——题记
岁月如歌,在年少的青春岁月里,洒下了无数的故事情节,如花开般艳丽,如花落般凄美。在时间的流逝里,在这似水流年里,如花开花落般凄美的故事情节,往往会散落成记忆的碎片。
每个人的记忆是有限的,是残缺的。过眼云烟,一切事情都会远去,都会成为回忆,但会有多少回忆深刻到让你铭记。
湛蓝的天空,无数洁白的云彩在空中来回游走,我们控制不了,因此我们无法猜测下一秒它会变成什么,它会在哪里。未来的事对我们来说,太遥远,无法猜测。
脚下亘古的土地,眼帘中一幢幢高耸的大厦,它们是真实地存在着,可我们却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将它改变。
无垠的海洋如同人一样的存在着,那海下珍贵的宝藏如人们的记忆般深藏着。
红色的碎片
记忆的海洋里,有那如阳光般散落着的红色的碎片,俯身,拾起。
里面充斥着欢笑,有和父母的快乐,和朋友们的欢呼,和同学间的鼓励,和老师们的洽谈。
这些记忆是零碎的,但却是快乐的。家中,和父母一同快乐地聊着学校中的趣事;赛场上,和朋友们共洒汗水,一同奔跑在鲜红的赛道上,一同努力地奔向终点;教室里,和同学间闲适地交谈,一起为了一道题而争论不休,一起研讨真正的解法,一起大笑就只因为共同完成了一道题;办公室里,老师辛勤地批阅作业,当微汗渗出皮肤时,已忘了去擦拭。为了明天学生更好的学习,翻阅着看了一遍又一遍的教案。
这些碎片是红色的,因为他们是快乐的,是阳光的。
黑色的碎片
没有哪个人会没有痛苦,只是有没有发现过。那些记忆是伤心的。
当舞蹈家知道自己再也不能站在舞台上自信地跳舞时,眼神的黯淡已体现出内心的悲凉。作为学生的我们,即使没有像舞蹈家那样悲痛的往事,也会有伤痛。
当自己认为是好朋友的人远离了你,之前美好的友谊破碎时。我们的心会悲凉,但却要故作坚强地说“没事”,因为我们把她当朋友,不想让她难堪。但是或许会在某个失眠的夜晚醒来,回忆起那段伤痛的记忆,我们会再次黯然神伤。
这些碎片是黑色的,因为他们支离破碎的印痕中流淌着悲伤。
…………
年少的心事,简朴的文字,随风飘零的思绪,书写着一个个年少的青春岁月。如一朵娇艳欲滴的花儿般记忆的碎片,带着淡淡的一缕舒畅飘散,轻轻流淌着。